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8123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5 17:08
个人简介

……致我那曾经苦逼的岁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7)

2016年(13)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27)

2011年(22)

分类: LINUX

2011-11-23 16:34:45

今天闲的无事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就是关于jdk安装后到底哪些变量是必须加的,哪些是可加可不加的,结果找到这篇文章说是这三项必须加,如下图:
当是抱着试试的心理,照着加到root用户下的.bash_profile里面了,当然要马上生效的话就的执行
soure .bash_profile
执行完我就很后悔了
大部分命令几乎不能用了,echo一下的时候我后来想起来了source一下了,但是还是不能用命令,导致我现在都不知道.bash_profile里面是空的还是些什么别的内容了,特别是再想vi打开文件几乎不可能,除了几个export、set等几个命令能用,当是网上查了怎么删除刚刚加的环境变量,因为本人才疏学浅,没看明白所以就直接放弃了,当时请教同事的时候,想了一会说如果ssh可以连上的话那么直接把文件下载到本地再修改后最终传到服务器上不就可以了么,当是还真是眼前一亮,觉得真可以,但是当我连上去的时候,才意识到是隐藏文件,根本看不见啊!!!不过我也没有灰心,因为我早想到进单用户可以拯救,但是因为机器是安装在linux上面的虚拟机,机器在哪个位置我还不知道呢?当时纠结了,结果下午领导告知虚拟机有web界面管理,可以试试,我只能抱着试试的心态了。
打开web管理界面登陆进去后找到我操作的机器(当然是安装的插件后才显示如下界面)
单击任意位置打开虚拟机(稍等片刻)
速度点击Reboot,进入单用户模式
等待系统重启后进入倒计时阶段火速按e出现如下界面
再按e,在选择第二行
还是e,简直和e耗上了,哎!!!
最后按回车,再按一下B(保存)
这样就进入单用户模式了
打开root下面的.bash_profile,果然是空的了。
又得手动添加一些东西了,这里你可以找个相同的机器照着写进去,注意空格神马的
最后修改完了就reboot
这样也是破root密码的一种方式了,当然如果设置了grub密码那就没辙了。
这里建议一下以后不乱动环境变量了!!!
 
 
阅读(154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周士昆2016-05-31 21:53:54

楼主   是什么原因导致刷新环境变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