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7830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5 17:08
个人简介

……致我那曾经苦逼的岁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7)

2016年(13)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27)

2011年(22)

分类: LINUX

2011-11-17 13:44:39

最近一个项目部署在tomcat上,所有的步骤都是成功后,用客户端浏览器测试部分字体为乱码,如下图的“进出口统计”显示为乱码。
1、首先查看tomcat的主配置文件,默认编码为GBK,网上有资料说修改为UTF-8即可解决,但是修改完毕后事实证明不是这个问题。因此说GBK是没有问题的。
2、别的中文数字也没有任何问题,怀疑是写代码的时候字符集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系统上没有这个字符集,所以显示为乱码。
3、网上搜索一下说的解决步骤是:
方法如下:
需要一个中文TrueType字库,zysong.ttf,貌似msyh.ttf(微软雅黑)不管用,我开始用雅黑字体不成功  1.确认%JavaHome%/jre/lib/fonts目录下存在zysong.ttf
2.在%JavaHome%/jre/lib/fonts目录下执行"ttmkfdir -o fonts.dir"命令,重新生成fonts.dir文件
3.确认/usr/share/fonts/zh_CN/TrueType目录存在,如果不存在则mkdir创建
4.确认/usr/share/fonts/zh_CN/TrueType目录下存在zysong.ttf
5.在%JavaHome%/jre/lib目录下,执行 cp fontconfig.RedHat.3.properties.src fontconfig.properties
6.重起resin,OK。(虽然我装的tomcat,他的是resin)
4、找了一圈终于找到zysong.ttf文件,如果找不到下载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找我要(因为文件用gzip和bz2压缩完都4M,这里只让传附件2M,蛋疼)。
5、我的解决步骤是:
a)将zysong.ttf文件上传到linux并且放到/usr/share/fonts/zh_CN/TrueType目录下
b)将zysong.ttf文件上传到linux并且放到%JavaHome%/jre/lib/fonts目录下
c)重启tomcat
d)测试看看是否还显示乱码呢
e)结果就如下图所示了
 
 
 
 
 
 
 
 
 
阅读(3406)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彼岸★花开2011-11-19 19:43:16

哈哈,好艰辛的解决历程~
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