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6259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1205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4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2 21:4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18)

2013年(12)

2012年(44)

分类: IT业界

2012-02-23 22:23:46


ARM公司今天(2012年2月23)向外界宣布了其首个采用处理器性能优化包POP(Processor Optimization Pack)技术的
Contex A9多核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了GLOBALFOUNDRIES(以下简称GF)的基于SLP HKMG(High-K Metal Gate)技术的28nm工艺。经POP技术优化后的Contex A9处理器可以用在移动设备,网络及企业应用等领域。对于处理器可以运行的频率范围,在某些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形下可以达到1GHz到1.6Hz,正常情形下这种处理器运行频率可以高达2GHz。通过使用ARM的Artisan物理IP平台和Contex-A9的封装优化技术,可以为采用该款处理器的SoC厂商在性能及能耗优化方面提供非常自由的灵活度。

"随着客户对高性能低功耗移动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通过使用成熟的28纳米SoC工艺,GF和ARM可以更有保证地向客户提供这种经过优化的Contex-A9处理器",负责工艺设计战略与联盟的GF副总裁Kevin Meyer这样说道,"ARM最新的物理IP方案和我们自己的28纳米SLP工艺相结合,使得我们可以在性能和功耗方面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同时也缩短了客户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

GF的28纳米SLP(Super Low Power)平台专为那些对能耗比较敏感的移动消费类芯片而设计,这种工艺基于GF比较成熟的32/28纳米HKMG技术,ARM也通过其自身的Artisan物理IP平台向GF的这项28纳米SLP工艺提供了支持。ARM的这种物理平台包括电源管理、ECO工具以及对高密度和高性能进行优化的存储编译器等很多方面。

"消费者越来越依赖智能手机做更多的事情,为了满足客户的这种需求,OEM厂商以及上游的半导体供应商必须能向客户提供更高性能及更低能耗的产品",ARM物理IP部门负责市场的副总裁John Heinlein说,"基于单核和双核的Contex A9处理器的移动设备已经在市场上被广泛使用,而目前这种新的28纳米处理器POP技术的成功使用使得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ARM的这种新的
处理器性能优化包技术包含了三个关键的结点,首先,它包含Artisan物理IP逻辑库以及为这种处理器核心及生产工艺而特别调校的存储子系统。这种物理IP技术在ARM公司内部经过与ARM处理器部门的密切合作,不断进行优化调整最终获得了一个最佳值。其次,它包含了对ARM核心进行性能分析后所形成的文档,文档记录了为使核心达到最佳性能所需要的条件。最后,它还包含了一份对POP技术进行指导的文档,文档详细记录了可以让ARM的客户以最短时间及最低风险获得最佳性能的技术细节。

原帖链接:


阅读(303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