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3368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3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18 12: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6)

分类: IT职场

2012-08-20 19:28:35

  好久没有写文章了,并不是没有写,只是不知道从何下手,太多,太迷茫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开始迷茫了。前两周,看高焕堂的书,挺有感觉的,觉得很有意思,可看完后,觉得很空虚,很无奈,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虽然挂着名是做Android的,但没怎么敲过代码,也不怎么会分析问题。以前还觉得性能优化,应该很不错,但为什么会变的这么坑爹呢。
  好久都没有看kennel,不知道为什么,难道真的自己的功利心变强了?也许吧!连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都没有满足的情况下,有怎么去追究精神上的净土呢?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以前是得过且过,都工作快一年了,钱没有挣到也就算了,技术上似乎没有很大的提升,与自己的目标差太远了,是自己的目标太高?我想不会的。每天测试、写报告、写文档、写代码、解bug,这是什么生活,不知道以后会使什么样子,但这样下去,是没有什么号结果的!对自己有点失望,并不是钱挣的多,而是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没有找到自己生活的乐趣,没有目标,又怎么为之奋斗呢?没想到工作一年以后,就完全迷失了自己。悲剧呀。
  最近唯一有成就的感觉就是,终于弄明白了Android的整个流程是怎么走的,是怎么通过binder连起来的,更深入的了解了JNI,学习了设计模式,但这种种技术,都是从别了的技术文档,或者书里学到的,没有真正的去实现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亲自去体会,映像是不会深的,走马观花了。可惜了,没有这样的大坏境,让我去实践,从java通过jni调到C/C++,在通过HAL到kernel,整个系统走一遍。我不想每天就看着别人的代码过日子,我喜欢自己能实现,能亲身经历这整个流程。可惜确没有这样的机会,悲哀呀!每天看着LOG,都看睡着了。不知道谁才能搭起自己的framewrok,好像没有多少公司了吧!都是自己修修改改,添添补补的,有多大的用处呢?能挣到钱,也许吧!
  好乱呀!不知道怎么了?其实自己也不是很忙,上班也可以挤出点时间来学习,可是突然回头一看,自己什么也不会,没有实战的经验,没有驾驭复杂系统的能力,又能怎么样呢?各种悲剧!
  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阅读(2748)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uyingshipp2012-09-27 18:47:10

呵呵 是啊 正在反省中了

oujunli2012-09-20 15:46:07

suyingshipp: 同时在迷茫的人 但起码你还会去自省一下 比我好很多了.....
偶尔反省一下自己,起鞭策作用,呵呵。

suyingshipp2012-09-20 07:07:58

同时在迷茫的人 但起码你还会去自省一下 比我好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