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291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35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4 09: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0年(7)

分类:

2010-06-10 20:47:48

  绿茵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略输文采。克鲁伊夫,稍逊风骚。一代天骄,球王贝利,乌鸦神功真奇妙。世界杯前,又张了乌鸦嘴,预测西班牙、阿根廷、西和英格兰能进四强,OH,上帝保佑!
  

西方谚语有云:“心眼小的人,却总有个大舌头。”球王贝利就有这样的大舌头。他的球技天下无双,地球人都知道;他的大嘴喷谁谁死,宇宙人都知道。其实说来贝利先生首开金口,舌下冤魂倒是咱中国队:二十多年前贝利访华,大嘴一张说中国男足将很快打入世界杯,结果怎样?大家都知道了。

不过中国好歹名气太小,无法让贝利的乌鸦美名传遍四海。1990年世界杯前,贝利预言巴西和南斯拉夫是夺冠热门,结果巴西在1/8决赛就被阿根廷人闷死,南斯拉夫随后也在1/4决赛中倒在阿根廷人脚下。1992年更离谱,贝利死死盯上南斯拉夫,称其将夺欧锦赛冠军,可结果呢?南斯拉夫因内战被禁赛,去都没去成。

2002年世界杯前,贝利倒为本国立下奇功,此前一向吹捧巴西的他,这次双唇紧闭,吐不出巴西一个好字,倒将矛头转向上届决赛仇人法国和历来生死敌阿根廷,让两队均在小组赛覆没。难道巴西夺冠之后,全国人民热泪盈眶,没有先谢国家,而谢贝利闭嘴。

做一次乌鸦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乌鸦。贝利的大嘴神功,已经到了让人膜拜的地步。至于本届世界杯前,他预测的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能逃过这个魔咒吗?

阅读(577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这现象!

下一篇:唐骏的经典语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