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972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33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9 21: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0)

2012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04 20:13:01

  这个策略我相信从字面上也是很好理解的,也是能够比较直观的体现搜索引擎的更新规则,也就是如果这个网页曾经更新比较频繁,那么在讲来也会比较频繁。如果还要深层次的理解的话,其实搜索引擎在对网页进行抓取的时候,会建立一个模型,然后根据网页过去的变化情况预测讲来的变化情况,也会有研究的把网页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对广告栏或者一些不更新的内容进行忽略,从而提高抓取效率。
  解释:相信很多朋友也会有这种感觉,就是你一直保持一段时间更新网页后,哪怕期间有一段时间不更新,快照依然会继续更新的,这其中也含有历史参考策略。
  这个策略其实就是也是搜索引擎一直强调的,怎么理解呢?大致上可以理解为一般一个用户输入关键词进行查询,对于排序都只会浏览前三页的内容,这就是用户的搜索习惯。所以前三页的内容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不影响用户体验的网页,则晚点更新也没事,当然影响越大,浏览人数越多的网页,应该越快更新越好。一般在服务器端都会保存网页的多个版本,更据时事的情况对网页进行评分最后选取平均值,然后再对网页进行展现更新。
  解释:这个也比较好直观的感觉出来,我们所操作的每一个站,在没有上升到首页之前,很多首页的网站都是快照更新比较频繁的,相对于企业站来说,很多企业站内容更新并不是很勤快,甚至几天、几周、几月才更新一次,但是快照也始终保持一周之内,这就是用户体验策略的展现。
本文由__发布
阅读(1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