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29792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90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2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2 09:16
个人简介

专注 K8S研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8)

文章存档

2019年(22)

2018年(57)

2016年(2)

2015年(27)

2014年(33)

2013年(190)

2011年(3)

2010年(14)

分类: IT职场

2011-02-20 23:29:36

一、之前一直在这个单位?
二、干得挺好的,为什么离职?
三、在原来的工作中主要负责哪些方面?
四、个人在工作中有什么突出表现?
五、了解腾讯吗?
六、对于这个频道有什么看法
七、这对这个频道你的优势有哪些?
八、你手头有多少能够盘活的资源?
九、包括哪些方面的资源?
十、你原来单位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十一、这个流程你怎么发挥你的作用?
这次面试时间很紧张。上午快十点半我接到的电话,下午一点开始面试。
二面是由一个漂亮的mm带领我走进了一个小办公室。一个男士端坐在办公桌后面,看着电脑,移动着鼠标。我跟他点头问好后,自动坐下,拿出我的简历以及作品来。那位男士说,稍等,我正在看你的简历。我乐了:行,你慢慢看。
一会儿,面试正式开始。

二面问题如下:
一、为什么离职?
二、上大学还在报社干过?主要做什么?
三、在原来单位主要是干什么?
四、工作忙不忙?
五、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
六、跟同事的关系怎么样?
七、在工作中有没有和同事发生矛盾?
八、有了矛盾是怎么处理的?
九、你的人生信条是什么?
十、怎样看待加班以及加班没有加班费?
十一、怎么处理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矛盾?
十二、你的性格特点?
十三、我没有别的问题了,你有什么问题问我吗?
面试完了,要了一张他的名片,一看,晕掉。腾讯网站部的no1!想着自己刚刚跟人一顿湖侃,凶多吉少!真恨不得抽自己一顿嘴巴。因为对本次面试没有什么信心和欲望,自己根本就是一顿瞎侃。唉,我至今后悔不已。
出了no1的办公室门,看着通知我的秘书mm正在那边站着。美女嘛!我很友好的冲着她笑笑:“我面完了,我告辞了阿!”不想说再见,估计是再也不见了。mm说别走啊,还有三面呢,就是跨部门面试,你等会儿,我去给你叫人去!
心里不由想着腾讯不hd,既然有两面,干吗不告诉我!结果秘书mm一句话更让我晕倒:本来还给你安排了hr面试,但是今天那边都有事,所以下周再给你安排,你等我电话通知。我点点头——因为不明白腾讯的招聘程序,所以也不多问。
我在一个小会议室等着。来了一个美女jj。我们倒聊得不错。她说你稍等,我刚拿到你的简历,我先看看,我简直就是晕,我说没关系,你慢慢看。跟她聊了半个多小时,谈了我对这个职位的看法,谈了我所有的优势。互动还挺好,这个美女jj给我的印象很不错。

三面的主控权基本上在我手里,所以面试官的问题并不是很多,回忆如下:
一、上一份工作做的时间很长,你在那里的工作历程是怎样的呢?
二、你了解你应聘频道的工作性质吗?
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了。我问得多,她说得也多。主要是关于这个工作现在所处的一个境况,他们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标准等等。反正后来基本上是我们在交流探讨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好,我都差点忘了我就是在面试了。
面完以后,我跟她告辞,然后到电梯口了给秘书mm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面完了,谢谢了她。秘书mm可能有点吃惊我会给她打这样一个电话,有些没有思想准备的样子,在电话里都有些结结巴巴,然后再一次重复了让我下周等她电话进行hr面的事情。
下周就下周吧,我已经对跟no1的谈话后悔不已了,没准这个hr我还见不到了呢!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又是这个秘书mm,打电话让我周六也就是第二天进行hr面。
于是我心里开始有点想法了,想着也许到qq有点戏。做了一下准备。
以前没有这么繁琐的面试经验,所以对hr面试很有些懵懵懂懂,也不知道会问我什么,所以又抱着听天由命的想法去了。
腾讯hr面试在银科21层。电梯间里遇到一个十八层工作的帅哥,他主动问我是不是腾讯的。我很不好意思,说,我现在是无业人员,我只是来面试的。小帅哥点点头,出电梯前说腾讯很不错,祝你好运!谢谢他!
等开始hr面试我发现,又是一个mm!看来腾讯美女还是很多。正因为心里有想法了,有顾忌了,所以看着hrmm的面无表情,心里还是很有些紧张。

hr面问题如下:
一、为什么会离职?
二、为什么会选择腾讯
三、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位?
四、在原来的单位拟主要做什么工作的?
五、在原来工作上有哪些创新?
六、原来工作上遭遇了哪些挫折?
七、在工作中你联系最紧密的关系单位是哪里?为什么?
八、在这个新平台上你如何面对新的挑战?
九、你原来的工资待遇是怎样构成的?
十、你原来的单位有没有相应的奖惩?
十一、对工资的期望是多少?
十二、是不是马上可以上班?
十三、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吗?
十四、最近看了些什么书?
十五、最近作过体检吗?有没有大小三阳?
十六、你是怎么知道这个职位要招聘的?
十七、你了解腾讯的企业文化吗?
十八、你怎样看待腾讯的愿景的?
十九、我没有什么要问的了,你有什么问题问我吗?
(顺序上有出入,请大家自动把有些问题往前移:))
面试时间足足半个小时,我说得口干舌燥,连口水都没得!我只能看着hrmm手边的水杯咽唾沫,心想渴死我了,赶紧结束这个面试吧!我最后一个问题是:你们什么时候会通知我最后的结果。(我心里想的是如果还要让我遥遥无期的等,那么我就不陪你们玩了。)
hrmm说下周给我结果。并且说我也可以给她打电话。
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关面试了。我还是相当渴望进入腾讯的。如果兄弟姐妹们觉得我这篇关于面试问题写得还比较详细的话,请大家祝福我吧!给我加油好吗?
 

运维工程师在公司当中责任重大,需要保证时刻为公司及客户提供最高、最快、最稳定、最安全的服务。运维工程师的一个小小的失误,很有可能会对公司及客户造成重大损失,因此运维工程师的工作需要严谨及富有创新精神。
 
阅读(2113) | 评论(4)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微笑Sky2015-04-08 08:48:03

楼主现在在哪里啊,求分享

微笑Sky2015-04-08 08:48:02

楼主现在在哪里啊,求分享

zongg2013-07-24 16:58:05

真牛B。

aquester2013-07-01 14:36:20

楼主面试过腾讯,现在华为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