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1160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558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4 13: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01)

2011年(44)

2010年(102)

分类: 嵌入式

2012-09-07 17:59:16

一 直以来对于android的项目就没有进行混淆,因为就算混淆了也不能混淆 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 这些类,所以别人反编译也能分析出来。并且自己的代码本来就没有什么牛逼哄哄的地方,因此更没有混淆的理由了。但是最近研究android越多,反编译越 多,发现大多数应用都是混淆了的,在分析源码的时候,发现也有一定掩人耳目的价值,故自己也尝试了一下混淆。

  

  我的ADT 版本是 10,因此混淆是有的,我也不知道从 ADT 哪个版本开始有 proguard,因此你要保证你的 “sdk目录\tools\” 下有 proguard 这个文件夹

  

   现在我们在 eclipse 中新建一个项目,一般都会出现 proguard.cfg 这个文件。这个文件 便是我们的混淆脚本文件,好在的是 ADT 提供了懒人解决方案,因此一般乃至于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更改这个 混淆脚本文件。当然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有关 proguard 以及混淆脚本的知识可以访问你安装好的SDK文档:

你的SDK安装目录\docs\guide\developing\tools\proguard.html

  

  这里我使用Samples 中的 NotePad 举例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没有 proguard.cfg 这个混淆脚本文件,没关系,我们从其他项目中复制一个过来。

  然后我们在 default.properties 这个文件里添加一句代码,让编译器在 release 的时候自动运行 ProGuard 调用 proguard.cfg 脚本进行混淆

  

  由于在 Debug 下,不可能会有人会混淆代码,因此这只在release中有效。

  接下来我们导出此项目的未签名apk

  

  然后,我们使用 dex2jar 把本apk中的dex转为jar,再用 jd-gui 进行反编译查看,下面我们就可以发现,我们的apk已经混淆了,HOHO~~~

  

阅读(116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