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4262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558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4 13: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01)

2011年(44)

2010年(102)

分类: IT职场

2012-01-07 12:01:09

2011年即将结束,2012正在靠近。你是否在专业领域给自己设定 2012 的目标?不管你的答案如何,我相信下面列出的 11 条建议里面总有一两条适合你 :)

  1. 使用 Twitter - 如果你是一名程序员,如果你还没有使用 Twitter,你就 out 了。不是说你有多少粉丝,而是在 Twitter 上你可以更快的得到问题的答案,获取你关注的话题的最新资讯。 (作者没有考虑到天朝的程序员们)

  2. 经常阅读 - StackOverflow 是提问编程问题最好的地方。即使你没有账号,它也值得你去浏览,学习。(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是程序员的必要素质,哈哈!)

  3. 开始写博客 - 我认为每一位开发者都应该写博客!因为博客可以记录我们学习进步的轨迹,可以让别的开发者参考。写博客让你和别人更多的交流。还有,写博客可以提高你的技术社区的知名度。

  4. 参加线下活动 - 从你的“shell”里面走出来吧,多参加线下的沙龙、活动、会议。和别的开发者交流可以让你在这个领域建立自己的人脉网络,这对你在这个领域的成长很有好处!

  5. 使用现代化的智能手机 - 作为一名开发者如果你还在使用老土的山寨机,你得赶紧升级了。我还记得有一次跟一个经理聊天的时候,他得走回座位才能给我发邮件,我就在想“这哥哥是做 IT 的吗?”。正如有些行业你必须开好车,穿亮丽的衣服一样,我们干 IT 的就应该站在技术、硬件的前列!

  6. 拥抱移动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才刚刚开始。你不仅需要知道如何为 iPhone, WP7, Android 开发应用,你也需要学习如何创建可以在任何一台移动设备上运行的网页程序。

  7. 学习至少一种设计模式 - 我无法告诉你应该学习哪个设计模式,但是你至少得学习一种。我个人倾向于 MVVM,因为我是 Sliverlight/WPF/WP7 开发者。

  8. 每年设定可行的目标 - 创建一个简短的列表,记录你下一年想要完成的目标。同时你也应该按照季度来检查目标的完成情况。你可以用 Gmail Reminder 来提醒你自己~

  9. 学习不同的编程语言 - 简单来说,学习新的语言可以拓宽你的视野,可以让你对计算机和编程语言是如何工作的有更深的了解。“如果你只有锤子,那么所有的问题在你看来都只是钉子”。

  10. 增强自信 - 很少有程序员对自己很自信。如果你觉得你哪里弱,那你就去增强那里。互联网上有大量免费的资源可以让你学习各种只是,弥补你的弱项。

  11. 阅读博客,技术书籍、杂志 - 你读过几本编程书籍?杂志呢?我相信一名好的程序员每年至少阅读 5 本编程书籍。不读书怎么进步呢?

阅读(3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