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7841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327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1 12: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4)

分类: 嵌入式

2010-05-12 21:39:41

这些晚上把fatfs文件系统移植了下,简单的看了下fat文件系统的原理,没仔细看它到底是怎么实现的,移植到nandflash之后,也没有什么好的测试方法,并不知道移植的到底成不成功。本想利用USB接口弄个模拟U盘,却发现USB还真是块硬骨头,得计划什么时候下定决心啃啃它了。
 
以前一直惊诧于atmel的bootstrap程序,认为这玩意很高深。由于要写at91sam9260的裸机程序,不得不用到bootstrap,昨天根据自己的需要简单的改了下,看了下它的源程序,写的很简单,但是兼容性却是非常的好,再看看我自己写的那些驱动,惭愧。得多向厂家DEMO代码学习。
 
刚开始玩的时候用的是nandflash存储程序,后来又觉得心疼,就用dataflash了。
 
下一步计划是怎么测试和验证我的fatfs移植成功了呢?还是简单的看下源代码吧。
 
下一步就是SDRAM了,还没有写过SDRAM的驱动。
 
然后就是网络----
 
玩惯了linux,没想到玩玩裸机程序也挺有意思的。以前一直觉得文件系统很神秘,最近在弄nandflash的文件系统时,才发现也不是太难,对yafss,ramdisk之类的嵌入式linux文件系统的认识更深了吧。
 
以前也曾弄过UCOS,但是那时道行太浅,就懒得看了。搞完这些之后,移植下UCOS,然后写下简化版的UCOS,最后再自己写个,哈哈----
 
时间安排:晚上和周末。
 
5月份完成fatfs,SDRAM,网络的裸机程序,争取把这些玩意弄的Z转。
6月的上半个月就弄弄ucos吧,下半个月自己搞个山寨版的UCOS。
 
这些日子工作也比较忙了。看着同事一个一个的离职,拿着更高更高的工资,心里总是会动弹,淡定,淡定---
阅读(28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