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919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251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21 2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9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1-19 11:25:48

直接I/O之前看代码有留意过,限于手边没有测试环境,工作相关度不大,一直没有很实际的感受。这篇文章对read/write几种方式比较,引申介绍direct io较多,不过作者也承认,direct IO并不是个万能的决策,它仅仅在某些情况下会提升性能。

上次几个朋友讨论文件系统,也提到上层数据库对数据的缓存需求,和kernel默认的page cache有冲突,会影响部分性能的。这算是一个需要direct io的例子。
最早的时候,了解过.


黄 晓晨, 软件工程师, IBM

简介: 对于传统的操作系统来说,普通的 I/O 操作一般会被内核缓存,这种 I/O 被称作缓存 I/O。本文所介绍的文件访问机制不经过操作系统内核的缓存,数据直接在磁盘和应用程序地址空间进行传输,所以该文件访问的机制称作为直接 I/O。Linux 中就提供了这样一种文件访问机制,对于那种将 I/O 缓存存放在用户地址空间的应用程序来说,直接 I/O 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手段。本文将基于 2.6.18 版本的内核来讨论 Linux 中直接 I/O 的技术的设计与实现。


原文地址: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directio/



阅读(276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9 11:59:45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