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739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99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6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8-04 16:45:24

 

这几年接触的客户,都觉得大部分的软件都专注于功能,而忽略了统计报表。实际上这是软件设计人员和最终用户的观念脱节。作为用户,他们希望登陆到系统后,能从一个页面看到跟他相关的所有事情;作为公司管理层,他们希望指定一个人后,能看到该人员相关的所有事情。基于这样的客户需求,我觉得有必要在OA软件中的统计报表、事务审批这两块做全面升级。这里参考了数飞OA的软件系统。

 

一.企业运营数据的集中统计

 

随着OA系统在企业内部使用的逐步深入,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可以通过OA系统查询得到。输入关键词,点击搜索按钮,即能列出你想要的全部数据,结束了手忙脚乱找东西的时代。特别是实现了全文检索后,大量的word附件内容也能立刻检索出来。

 

我希望在一个集中的页面,对整个系统的数据进行分类,能从一个页面看到跟个人相关的所有事情的统计。包括客户数量、合同数量、车辆的使用情况、资产的使用情况、会议的参与情况、工作的数量等等。

 

       从而实现全面掌控企业资源,达到轻松办公,高效管理的境界。

 

二.系统使用效率的集中统计

 

大部分的OA软件即使有了大量的统计报表,它们也忽略了一点:系统使用效率的统计。系统只提供功能,但是OA系统在企业内部用的好不好,是不是有些人不使用,花钱的企业老板也无从得知。

 

为了促进软件在企业的推行,让企业真正实现协同办公自动化,从各个角度统计出系统的使用效率,有效的监督和促进系统的使用,可单独查看某个人系统的使用情况。比如即时信息的收发情况,邮件的收发情况,公告的发布与阅读情况,文件审批的效率,工作记录的数量等等。

 

企业的管理层从数据分析里可以得知哪些人从来不看系统通知,哪些人有大量的未读信息等等。在大量的系统使用报告面前,也许一个会议上的批评或行政处分就能让大家都上OA系统。

 

三.事务审批的集中汇总

 

流程审批是OA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如请假、借款、报销、公文、用品领用、员工转正、合同审批等等,改变了传统纸张传递审批的办公习惯。节约纸张、提高效率、便于检索的优点是很明显的。

 

不过一般的OA系统不得不将各种不同的审批文件分开,造成审批人员找个文件的时候也是要东点一下西找一下。

 

希望OA系统在这一块增加:我的待办、我的申请、我的已办、我的待阅、我的管理。其中待办、待阅直接列出各种审批待办待阅事务,集中在同一个页面里列出,用户办理事务不再需要到处跳转。申请、已办、管理则对草稿状态、办理中状态、已办结状态、已否决状态分别统计出具体数据,并提供连接点击。

 

OA系统,不仅仅是一个办公系统,还是一个企业管理的好帮手,最终将给高层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持依据!

阅读(22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