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565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10-26 10:10:34

 

 

 寒假前夕,一些小型校园招聘会仍在高校举办。不过,让招聘单位颇感意外的是,海投简历的准毕业生们有不少成了打酱油者。

  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应聘者海投之后往往又让招聘方遭冷遇,接到通知复试的人数和实际到场人数有很大的悬殊。

  一位大四的应聘者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虽然大四了,但是离真正的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中途的一些招聘我们也会去应聘,但一般都是去打酱油的。一是因为有的用人单位的待遇跟发展不是很适合,就算有不错的,我们也都骑驴找马,希望后面能有更好的;二是因为有的同学是本来已经做好了别的打算的,比如考公务员、考研什么的,但是为多作几手准备,也会参加一些招聘会,也当作积攒经验的机会吧。

  而对于用人单位来说,这种结果却令人哭笑不得。从表面看好像应聘者众多,但是实质上这些应聘者人数是含有水分的,不少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经理反映,有时候通知应聘者复试或正式上班时间后,得到的回答却是我再考虑考虑对不起,我已经签了别家了我不想去了等等。这样的情形就造成了一方面用人单位招不到人,另一方面那些真正需要这份工作的应聘者的名额又被虚占了,造成很大的人力资源信息浪费。

据省就业办有关负责人分析,随着经济形势回暖,今年用工需求更加强劲,毕业生可挑选余地大多了,毁约现象有可能会增多,建议毕业生在签约前仔细权衡,以免交违约金时后悔。

 

 

阅读(2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