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511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6-13 15:20:05

本文来自“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网站

原文链接:

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济南山大南路山大鲁能科技大厦B座三楼。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撕书、撕复习资料,名曰释放12年压力

现在高考压力到底有多大?一些老一代考生有些不解。当年高考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几,是纯纯粹粹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今年北京的录取率将达84%,怎么压力反倒比原来那会儿还大?

其实换个角度看就不难理解。100个人就几个能上大学,考上了你牛,考不上是大多数,尽管心存羡慕,也没有太多的不平衡。而现在,100个人当中就剩下十几个人,万一剩下的是自己,难免感觉寒碜

另外,高考多年成功营销品牌效应彰显,经济利益巨大,以至于社会方方面面高度关注,难免不少事情小题大做……外围的人哄来哄去,身处漩涡中的考生没个不难受的。

11日,有消息称,曹操高陵当选“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12日,河南省文物局又公布了曹操高陵最新的考古成果

这边电视剧热播,那边频频在媒体亮相,曹操这工作压力也不小。而且高陵在考古界已被盖棺论定,可偏偏还有那么多人就是不相信,你说这曹操糟心不?曹操生性多疑,难道是因为墓穴被打开,这性格扩散了?考古发现不能是信不信由你节目,有关方面看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中国的大事是高考,河南的大事是曹操。而韩国的大事则是太空梦与世界杯。10日有消息说,俄韩两国技术拼接的罗老号运载火箭升空不久便放了焰火,尽管中国的评论人士多引用失败乃成功之母为韩国加油,但飞天高考失败,韩国民众心情毕竟很失落。好在还有世界杯。

向上飞失败了,向南非一飞冲天。昨晚首轮比赛,韩国队以20完胜希腊队,韩国民众心情释放。

说到世界杯,外国友人给我们的安慰是,中国没有好的球队,却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就拿北京来说,从媒体到小餐馆,铺天盖地都是世界杯,若来个糊里糊涂的老外,保不齐会误认为世界杯就在这儿举行。

世界杯才刚刚开始,今天便有报道称,有球迷酒后驾车被拘留——借世界杯之机减压减大发了。

我很想知道这些球迷是为韩国队庆祝,还是为中国足球纠结。但不管为谁,进看守所都不值当,毕竟在那地方看球赛不十分方便。

 

阅读(2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