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564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0-04-16 15:57:13

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硅谷内幕)作者杰·耶罗周三撰文称,在过去的一年 当中,谷歌与苹果的对抗不断加剧。这两家公司在今年的对抗主要集中在手机和广告市场。谷歌年初发布了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苹果则在本月推出了iAd广告平台。谷歌与苹果的对抗仍将继续,以下为耶罗评出的两家公司间的十大未来战争:

第一:谷歌正开发iPad杀手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向其好友透露,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平板电脑。据推测,该款平板电脑将会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

第二: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将上市

谷歌被期望在年底推出一款Chrome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与Android操作系统有着很大的不 同。Chrome操作系统是一款专门为上网本设计的操作系统。如果上述情况属实,那么该款操作系统将会给微软和苹果带来一定的冲击。

第三:《华尔街日报》评论家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最终会宣布Android手机优于iPhone

这 种情况将不可避免,难道不是这样?Android操作系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所使用。相信最终,将会有一款Android手机的体验超过 iPhone。届时,相信莫斯伯格会写道:“Android最终带来了一款比iPhone更好的手机。”

第四:苹果将杀入地图市场

在今年3月末的一份报告中,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预计苹果最终将会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蒙斯特认为,苹果放弃该市场,就意味着放弃了本地化数据,而这恰恰是移动平台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 蒙斯特预计,苹果可能会收购类似于Europa Technologies之类的地图数据提供商。

第五:苹果或让必应(Bing)替代谷歌,成为iPhone默认搜索引擎

此前,市场上有传闻称必应可能会替代谷歌,成为iPhone手机中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 擎。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一情况在今年不会发生。不过终有一日,这件事或称为现实。

第六:苹果或打造自己的搜索引擎

对谷歌而言,来自苹果最大的威胁莫 过于后者开发出自己的搜索引擎。这件事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苹果如今使用谷歌作为默认搜索引擎,每年能够从谷歌获得1亿美元。不过Piper Jaffray的蒙斯特认为,在未来5年内,苹果有70%的可能会开发自有搜索引擎。

第七:苹果与谷歌开始相互挖角

此前有传闻称,谷歌与苹果曾签署过一 份秘密的互不偷猎协议。两家公司都不能够相互挖角。如果确有其事,那么该协议已经过期。谷歌产品经理RJ皮特曼(RJ Pittman)今年3月跳槽到苹果。预计两家公司之间的相互挖角即将上演。

第八:苹果与谷歌将激战电视市场

谷歌此前携手英特尔、索尼,推出了 一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机顶盒。通过该产品,用户能够上网和观看电视。苹果也有自己的机顶盒项目,即苹果TV。不过该产品目前在市场上仍不叫 座。Piper Jaffray的蒙斯特认为,苹果即将在电视市场展开大的动作。如果苹果推出自己的电视机产品,那么苹果与谷歌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第九:YouTube将借租赁服务挤垮iTunes

视频网站YouTube正在推出电影和电视剧租赁服务。苹果的iTunes早已推出了该项服务。如 果YouTube的服务上线,两家公司的内容争夺大战将不可避免。

第十:苹果与谷歌激战并购市场

此前,苹果从谷歌手中盗走了 Lala;而谷歌则从苹果嘴中掏出了AdMob。未来,两家公司还将会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展开激烈的并购战。


本文来自“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网站  
原文链接:

阅读(2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