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11507
  • 博文数量: 292
  • 博客积分: 1079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4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20 21: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2)

文章存档

2011年(31)

2010年(261)

分类: 嵌入式

2010-06-04 20:55:19

  当初看中G1,主要的也是因为Android的Linux内核。作为随身设备,就能随时随地的学习Linux命令了。不过,虽然Android的内核基于Linux,也有Linux的console可以折腾,但Linux的很多好用的特性都被精简了,如命名管道,更纠结的是没man手册。当然这个不能怪google,毕竟手机系统还是需要精简为上。不过如果没了man,就没了学习的途径。既然是本地没这个功能,咱可以连服务器嘛,现在不是流行晕计算嘛,咱只要个ssh或者telnet客户端就可以了,当然android命令行已经自带了ssh和telnet命令,但无法保存连接,而且每次都要输入服务器地址,比较麻烦,如果有个ssh客户端就好了,Connectbot就是这样一个程序,先上图
主界面,三个都是连unix-center.net的免费服务器,没有root权限[当然自己搭服务器就更好玩了],不过练习命令足够了:

交换密钥,输入密码:


AIX的欢迎界面:


不过AIX的smit不能用,大概是屏幕宽度有限,不免有些遗憾,但不用smit,依然还是可以完成AIX的所有操作的,毕竟smit只是个管理命令而已。

好了,废话不多说,继续介绍我们的ConnectBot:
1、对于连接多个服务器,可以划动切换各个连接,如果想对比两个命令在不同OS上的不同,这个功能就直观了。
2、最强悍的还是键盘映射,具体可以参看程序的help,右shift的自动完成是大爱啊。

阅读(132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