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165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234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1 13: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4)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0-02-26 09:45:05

根据多种标准对各个州进行比较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商务部将北卡罗来纳州与其它49个州分别进行了对比,并制成了一个一页的PDF文件。这是一个收集原始资料信息的好途径,它包含了很多信息,包括企业倒闭数目、25以上居民的大学学历人数比例等一切数据。注意:对于非IE用户,要获得这份PDF文件可能有些麻烦。不过,你可以跳过这个界面直接下载文件。在URL中,FL代表Florida的美国邮局服务业务,替换为你要查看的州。

  CFO开始介入到数据中心选址项目,可以利用Ryan公司提供的一个带链接的美国地图,它能提供联系信息、税收和气候等概况信息,非常有用。

  数据中心位置的运营成本排名

  在2006和2007年度,普林斯顿选址专家、博伊德公司(The Boyd Company Inc)根据数据中心的年度运营成本估算,对最适合建立数据中心的一些地区进行了排名(从低到高)。苏福尔斯(Sioux Falls)和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连续两年都排名最前。

  “2006年度数据中心运营成本分析”与“2007年度数据中心选址报告”的有所不同,后者更看重医疗方面。

  SearchDataCenter.com也分析了驱使数据中心选址于美国特定地区的一些趋势。例如,Bridget Botelho调查了Google在爱荷华州密苏里河大草原建立数据中心的一些原因。此外,很多Web 2.0公司都蜂拥而至地在华盛顿中部建立数据中心,因为那里水力发电廉价、气候温和,而且相对更不易遭受自然灾害。

  数据中心选址走向国际化

  2007年下半年,副编辑Adam Trujillo在他的报告(关于国际数据中心选址)中,分析了一些距离较远的数据中心位置,包括西伯利亚。新闻作家Mark Fontecchio分析了在南极洲建立数据中心的可能性和潜力。

  Fontecchio还研究了在冰岛建立数据中心的优势:

  • 冰岛大约72%的能量都来源于水力发电和地热能,只有汽车和渔船使用化石燃料。
  • 那里全年气温稳定(尽管很冷),保持在32到55华氏度。
  • 根据国会预算局数据,企业在冰岛的税率大概是18%,不到美国税率(39%)的一半。

  数据中心选址与灾难避免

  为数据中心选好位置后,还要考虑许多安全性和灾难方面的问题。安全性专家Thor Mollung为数据中心经理提供了一些建议,帮助他们决定是否应该将数据中心与公司总部建在一起或是分开。Mollung还建议,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应该考虑到计划数据中心地址的所有漏洞和不足。

  要了解关于灾难恢复和安全性问题的更详细信息,请参见Verizon Business公司的安全专家J.P. Callahan的数据中心选址演示。要查看该演示,必须要注册。不过,它提出了一些你在2007数据中心决策会议(Data Center Decisions conference)上需要了解的问题。

  数据中心扩建:翻新、新购或移动数据中心

  你需要翻新过时的数据中心或重新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吗?很多公司没有选择的余地,但是有些公司可以选,它们需要慎重考虑翻新数据中心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根据福赛斯解决方案(Forsythe Solutions),购建新设备比升级翻新旧数据中心所冒得风险要小。尽管大部分专家都强烈建议企业不要选择翻新,但是很多公司根本没有选择余地。Carrie Higbie专家为翻新旧数据中心的用户提供了一个检查清单。

  除了添砖加瓦的解决方案以外,有些公司还倾向于移动的数据中心——载满计算机和基础设备的货车。2006年,Sun Microsystems公司推出了BlackBox Project(黑盒计划)。最近,Sun又将其重命名为Sun Modular Data Center S20,并在公司网站中提供了情况说明书,从而向渴望快速扩建的公司兜售其灵活性的特点。

  Sun并不是唯一一家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最近,SearchDataCenter.com在报告中提供了一些可用的选择和模块化数据中心的经济。2007年,Rackable Systems发布了Ice Cube,并荣获SearchDataCenter.com年度产品大奖的银奖。

  关于作者:Matt Stansberry是SearchDataCenter.com的资深编辑。你可以在他的邮箱()写下对数据中心的看法。Karim Khan是Business Facilities杂志的首席编辑。

阅读(15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数据中心选址指南(上)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