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283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分类:

2011-01-28 10:59:05

linux系统中的uptime命令主要用于获取主机运行时间和查询linux系统负载等信息。

uptime命令可以显示系统已经运行了多长时间,信息显示依次为:现在时间、系统已经运行了多长时间、目前有多少登陆用户、系统在过去的1分钟、5分钟和15分钟内的平均负载。

uptime命令用法十分简单:直接输入uptime即可.

另外还有一个参数  -V ,是用来查询版本的。 (注意是大写的字母v)

[linux @ localhost]$ uptime –V
procps version 3.2.7

[linux @ localhost]$ uptime
显示结果为:
10:19:04 up 257 days, 18:56,  12 users,  load average: 2.10, 2.10,2.09

显示内容说明:
10:19:04                             //系统当前时间
up 257 days, 18:56             //主机已运行时间,时间越大,说明你的机器越稳定。
12 user                              //用户连接数,是总连接数而不是用户数
load average                      // 系统平均负载,统计最近1,5,15分钟的系统平均负载

那么什么是系统平均负载呢? 系统平均负载是指在特定时间间隔内运行队列中的平均进程数。

如果每个CPU内核的当前活动进程数不大于3的话,那么系统的性能是良好的。如果每个CPU内核的任务数大于5,那么这台机器的性能有严重问题。

如果你的linux主机是1个双核CPU的话,当Load Average 为6的时候说明机器已经被充分使用了。
阅读(87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uname

下一篇:linux 与网络相关的常用命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8 15:01:30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