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27564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266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3 17: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5年(13)

2014年(58)

2013年(73)

2012年(25)

2011年(30)

2010年(86)

2009年(8)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5-26 11:30:26

http://blog.163.com/yingmm_hi@126/blog/static/6457858820122133859132/

Android的CTS测试,英文为Compatibility Test Suite,意为兼容性测试。只有通过CTS测试的设备才有可能获得Android的商标和享受Android Market的权限。以下分享我对Android CTS的认识。

一、取得Compatibility Test Suite的两种方法:

(1)可以从下载最新版本的Compatibility Test Suit;

(2)也可以通过编译Android源代码的方式获得。在android源代码目录下输入make cts命令来编译CTS,之后会在out/host/linux-x86/cts/下生成android-ct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是Compatibility Test Suit。
==========================================
1、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
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object heap
从字面上看是在初始化java Vm的时候不能获取足够的堆空间,于是修改了build/core/definition.mk文件中的编译core.jar和framework.jar时需要的-JXmx为1024m,此参数代表编译上述两个包时需要的最大内存,此初始值为2048M,由于我的PC电脑总的内存才2G,系统运行会占据一部分内存,故编译android的时候肯定不会分配2G内存,
解决:

把build/core/definitions.mk  文件

第1528行:$(if $(findstring windows,$(HOST_OS)),,-JXms16M -JXmx2048M) \

改成:      $(if $(findstring windows,$(HOST_OS)),,-JXms16M -JXmx1024M) \
http://blog.csdn.net/leerobin83/article/details/7873229
==========================================
二、运行CTS的方法,步骤如下:

(1)进入目录android-cts,该目录是通过上面那两种方法获得的。在android-cts目录下会有3个文件夹,其中一个是tools。

(2)进入tools目录,输入./startcts来启动CTS。

(3)如果运行成功会出现Android CTS version 2.3_r1的字样(我的android的版本是2.3的)。如果有连接设备到PC上还会出现Device(设备ID)connected的字样。这里设备可以是连接PC的android的机器,也可以是模拟器。

三、CTS测试的方法:

(1)在cts_host>下敲入help,会显示cts下的许多命令。ls –plan命令显示google自带的测试方案,如:Java、Signature、Android、CTS、VM、RefApp、Performance、AppSecurity。其中Performance这个方案是google暂不要求的。Java、Signature、Android、VM、RefApp、Appsecurity方案都是CTS方案的子集。

(2)用命令ls -d来查看已连接的设备,CTS测试之前我们必须保证至少有一个设备连接上。

(3)输入命令start –plan CTS来执行CTS测试方案,该方案有两万多条测试项目,需要很长时间,因此除了第一次测试之外,不建议这么做。我做的都是针对某些包的测试。如果连接了多个设备的话需加上-d参数,后面跟上设备id来告诉CTS需要测试的设备。

(4)对单独一个包进行测试的方法:start –plan CTS –p 包名;推荐用这种方法来进行针对性的测试。需要知道有哪些包名,可以输入命令:ls –plan CTS

(5)也可以针对单独一个case进行测试:start –plan CTS –test 类名#方法名

四、查看测试的结果:

测试生成的log在\android-cts\repository目录下以log+测试时间.txt命名。测试报告在android-cts\repository\results目录下,也是以测试时间命名。

五、注意事项:

(1)测试前需要安装一个apk:adb install -r android-cts/repository/testcases/CtsDelegatingAccessibilityService.apk 然后在设置里面的辅助功能中会多一个Delegating Accessibility Service选项,将这个选项勾起。

(2)在android设备设置中:显示->屏幕超时->选取30分钟

(3)在android设备设置中:应用程序->开发->勾选保持唤醒状态。

(4)保证测试前,android设备在主界面状态。

(5)将android设备的语言设置为英文。

阅读(670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