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5573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2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4 12:48
个人简介

醉心于技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8年(34)

2016年(1)

2015年(4)

2014年(6)

2013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8-11-04 08:49:19

Windows服务的启动超时时间默认是30秒,但这并对对所有服务都有效,有些服务的时间可能超过30秒,这时候需要修改注册表来解决这个问题。注册表项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rvicesPipeTimeout,这个值有可能不存在,如果不存在需要添加。类型为DWORD,单位是毫秒。
---------------------
作者:hanyu1980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hanyu1980/article/details/2197455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用.net写的windows服务无法自动启动。

用.net写的windows服务无法自动启动。  

可以先看日志中的描述进行判断问题。

随windows自动启动时总是启动不了,windows日志中有两个错误,描述是:
1:等待 MyService 服务的连接超时(30000 毫秒)。
2:由于下列错误,MyService 服务启动失败: 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
等windows启动后用手工启动服务时一切正常。

我估计是在windows启动时,系统分配给这个服务的资源比较少,所以这个服务占用了较多时间,导致超出30000毫秒后被windows看作启动失败。而windows启动后,手动启动服务时资源充足,所以启动成功了。

问题已解决。
在问题机器的注册表以下位置增加一个项,值设为60000。
Sub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Name: ServicesPipeTimeout
Type: REG_DWORD
Data: 60000

参考:


内容:若要解决此问题,服务启动过程的超时值的增加。当您增加这个值时,Microsoft ISA 服务器存储服务有更多的时间来加载在计算机启动时。若要增加服务启动时间,创建以下注册表项:

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名称: ServicesPipeTimeout
类型: REG_DWORD
数据: The number of milliseconds that you want to give the services to start in

35,000 数据值通常足以防止超时的服务。但是,您可以减少或增加此值根据您的特定启动要求。例如对于将超时值为 60 秒内将数据值为 60,000 分配给 ServicesPipeTimeout 注册表项。较大的数据值不会降低计算机的性能。若要进行该注册表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 开始、 单击 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 确定
  2. 找到并单击以下注册表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3. 用鼠标右键单击 控件,指向 新建,然后再单击 DWORD 值
  4. 新值 # 1 框中键入 ServicesPipeTimeout,然后按 ENTER 键。
  5. 用鼠标右键单击 ServicesPipeTimeout,然后单击 修改
  6. 单击 十进制,键入所需服务超时之前等待的毫秒数,然后单击 确定

    例如对于等待 60 超时之前等待的时间 (秒),服务,键入 60000
  7.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阅读(56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