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66351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IT业界

2008-11-25 16:26:00

到目前为止,相信我们都对Hyper-V都已经很熟悉了,对于对此基本功能介绍上仍有任何疑问的朋友欢迎查看我博客中前面的几篇文章。本节在本文中将重点针对我们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的一些疑点和网友的交流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随着虚拟化技术愈演愈烈,我们可能也从技术角度明显的感觉出来Windows Server 2008已经明显的表现出来自己的技术优势,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 Hyper-V,提供了功能更强大,方案更灵活,性能更强劲的虚拟化平台。Hyper-V的设计是直接工作在服务器硬件之上,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的内核模式,通过VMBus 总线进行通讯,这样其中一明显的优势就会体现的出来,虚拟主机将不再受宿主系统的制约了,所以它的性能上可发挥余地比较大,同时支持了32bit 64bit 两种架构的 Guest OS,这样每个虚拟机可以分配更多的 CPU 核心、更大的内存以及更大容量的虚拟磁盘。而我们平时可能有所不知的是Hyper-V还能提供xNIX 类操作系统的支持。所以这也是其另我们企业网管、IT开发人员、企业IT决策层等各个应用层次的人喜爱的原因之一。我们在下图中将更详细的回顾一下Windows的虚拟化架构。

 

 

我的一个朋友是用虚拟化技术搭建试验环境,他对此的使用后有着比我更兴奋的体会感受,他在MSN上告诉我说,这样他以前需要四五台电脑搭建的户环境现在用一台电脑就可以搞定,所以在硬件费用、电费、噪音、散热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大大的改善。

 

现在很多人还可能对我们关心的Hyper-V能同时打开多少台虚拟机并不是很清楚。当然,其功能再强也会有个数限制,其个数限制主要取决与底层操作系统的版本。Hyper-V Server 2008对其上运行的虚拟机的个数有128个上限,用户只需要拥有虚拟机里运行的OS授权即可,不需要对 Hyper-V Server 2008的授权付任何费用。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把一个授权的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操作系统,免费的迁移到Hyper-V Server 2008中。所以Server 2008 Hyper-V同时以低价格的策略打入市场必然让我们为之感到其后势可畏。同时前段时间在Tech.2008大会课程上,也有评论人士宣布在很大程度上Hyper-V已经超越了竞争对手,Hyper-V成为主流的趋势已经愈加明显。

 

对于Hyper-V的使用体会必然只是豹之一斑,希望朋友能多多与我交流分享。今天先写到这里,欢迎大家“拍砖”!

阅读(2883) | 评论(8)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2-02 22:12:29

这个软件好像很高深噢, 我可能看不懂

linshizhh19752008-12-02 20:44:43

微软在软件业无疑现在是龙头老大,在以前版本的基础上,它的Hyper-V产品必然在各方面要超过VMware。期待能亲自使用一下。

chinaunix网友2008-12-02 17:30:40

Hyper-V可以在您现有的环境下,或通过一系列Microsoft及第三方的管理工具,允许您实现关键任务的自动化.

chinaunix网友2008-12-02 17:30:31

Hyper-V可以在您现有的环境下,或通过一系列Microsoft及第三方的管理工具,允许您实现关键任务的自动化.

chinaunix网友2008-12-02 17:30:00

http://blog.chinaunix.net/u/31/showart_1665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