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8892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IT业界

2008-11-10 11:07:01

最近花了不少时间测试了业内流行的虚拟化产品,微软的Hyper-V当然是首当其冲了,还有VMware InfrastructureCirtix XenSourceSUSE Xen等。总体感觉,就目前而言,在服务器虚拟化的领域,Hyper-V给我的感觉最好。

      

在和一些企业高管的交流中,他们对于服务器虚拟技术的认同率可以说是很高的,在他们看来,在企业中,IT设备利用率低,资源过度浪费,业务连续性没有保障等问题一直都困扰着企业的IT经理人,企业迫切希望有一个动态的IT流程来解决这些难题,提高设备利用率,让业务目标的流程自动进行,使IT服务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然而一个虚拟技术如果能够成功运用,对于企业提高设备利用率,让业务目标的流程自动进行,使IT服务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而也因为虚拟化技术有着如此突出的重要地位,也使得他们对于Hyper-V是否能够胜任,疑虑重重。

 

      

其实,在我看来,这种担忧尽管必要,但依旧显得有些多余,表面上看,微软似乎缺少点虚拟化经验,他们的产品确实让人对品质有所怀疑,但Hyper-V毕竟不同于普通的应用软件,它是依附于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的关键性技术,而换言之,有谁比微软更了解自己的产品呢?似乎答案不言自明。而应用在自己研发系统上的Hyper-V,其自身就有许多天然性的优势,其服务器虚拟化验证程序(Server Virtualisation Validation Program)对其他的软件厂商而言也能相对容易的确保他们的产品能在基于Hyper-V管理程序上的虚拟化环境中平稳运行,这种架构效率很高,不再像以前的Virtual Server,每个硬件请求,都需要经过用户模式、内核模式的多次切换转移。更何况Hyper-V现在可以支持Virtual SMPWindows Server 2008虚机最多可以支持4个虚拟CPU;而Windows Server 2003最多可以支持2个虚拟CPU。每个虚机最多可以使用64GB内存,而且还可以支持X64操作系统。而更为关键的是,在未来,客户(尤其是大客户)将需要不仅报告虚拟机而且还报告物理服务器的容量、性能和可用性的管理工具,而这正是Microsoft的优势。毕竟是为自己的产品量身定制的Hyper-V,其技术优势具有不可抗争性。

      

虽然微软的虚拟化技术不像VI3那样久经市场考验,但Hyper-VMSCVMM的结合也是长期以来以主机为平台的虚拟化服务器基础架构的巨大突破。而对于企业来说,这种突破似乎可以扫除它们所担忧的众多问题,并且真正让企业在IT化进程中,实现质的飞跃。
阅读(323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1-18 14:50:37

我们使用的就是Hyper-V,因为它的灵活性和出色的网络支持,都让我们省了很多心。而且它还包括群集、Network Load Balancing以及最小化 Server Core 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