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02609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5-31 17:58:50

持续复制(Continuous Replication)

本节讨论以下主题:



Continuous Replication 对 HDR 进行扩展,允许一个从服务器与多个主服务器相连接。有两种新的从服务器类型:Remote Standalone Secondary(RSS)和 Shared Disk Secondary(SDS)。可以按照(几乎)任何组合使用 RSS、SDS 和 HDR。Continuous Replication 是由这三种形式的从服务器组成的多层可用性解决方案。

业务连续性:HDR 适合提供备份服务器和实现负载平衡,但需付一定代价。由于从服务器与主服务器紧密相连,所以从服务器的性能有所影响,只提供有限的功能。

业务连续性的好处是增强可用性、存储备份和克服网络延迟的影响。







RSS 节点可以在 HDR 从服务器永久丢失时替代 HDR 从服务器。可以将 RSS 节点看作在 HDR 主服务器和从服务器节点丢失时提供灾难恢复的一种措施。







在存储和服务器相互分隔的环境(比如 SAN 环境)中或者共享同一存储的组合式系统(比如一组刀片服务器)中,SDS 节点可以提供更高的可用性。SDS 节点可以非常快速地实例化,因为它不需要单独的存储拷贝。因为 SDS 节点不提供存储的额外拷贝,所以需要用别的方法提供磁盘可用性,比如磁盘镜像或使用 RSS 或 HDR 节点。

阅读(11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