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44383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30 18:07:28

作者: OwnLinux.cn 出处: 
 
阅读提示:彩蛋”——在国外很多地方,每年春分过后,第一次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就是“复活节”。许多西方人小时候会在当天玩一种找彩蛋的游戏,而彩蛋里面也会藏一些小礼物,找到彩蛋的人会很兴奋,所以彩蛋是“复活节”最典型的象征,代表了惊喜与另藏玄机。

似乎程序员们在编写程序的时候都比较喜欢留下自己的痕迹。因此在很多软件中都隐藏着彩蛋。当然 Ubuntu 的开发者们也在软件里留了一些彩蛋。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 Ubuntu 中隐藏的彩蛋,很多彩蛋都在Ubuntu以前发布的版本里就已经遗留下来的。以下彩蛋在 Ubuntu 8.04 里测试均有效。

【51CTO编者注:“彩蛋”——在国外很多地方,每年春分过后,第一次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就是“复活节”。许多西方人小时候会在当天玩一种找彩蛋的游戏,而彩蛋里面也会藏一些小礼物,找到彩蛋的人会很兴奋,所以彩蛋是“复活节”最典型的象征,代表了惊喜与另藏玄机。】

APT是Debian/Ubuntu中的一大特色,在这之中却隐藏了不少的彩蛋

用 man 查看 apt 的选项你会发现“本APT有着超级牛力”

在终端里输入:

apt-get moo

你会发现一个非羊非牛的出现在终端上面,难道就是代表GNU开源自由精神的“角马”?

在终端里输入:

aptitude moo
aptitude -v moo

aptitude -vv moo

aptitude -vvv moo

aptitude -vvvv moo

aptitude -vvvvv moo

aptitude -vvvvvv moo

aptitude -vvvvvvv moo

就会出现下图的所示的彩蛋

ALT+F2 运行 free the fish

你会发现有条小鱼从屏幕边游在桌面上来。你用鼠标点击它,它就会立刻躲起来

Alt+F2 运行 gegls from outer space   一个“从外太空来的杀手 GEGLS”的游戏就会跳出来,用键盘的方向键来控制小鱼不要被中弹,当然你也可以敲键盘的空格键让小鱼发子弹进行反击。

OpenOffice Writer 里输入 StarWriterTeam 按F3 ,你会弹出一张 Writer 开发团队成员的照片,而且在下面有一段E文。

在终端中输入:

zgrep "The.*Release" /usr/share/doc/dpkg/changelog.Debian.gz

仿佛有很多隐藏的发行版,在顷刻之间就发布了,我处理掉图片上有一段“请用文明语”的话。

简单地列举了一些 Ubuntu8.04 中的彩蛋。并不什么新的东东,因为很多彩蛋都是以前的发行版就有的。如果有文中没有涉及到的,欢迎各位网友在回复中提出来。

非常感谢来自的稿件,原文链接为:

阅读(109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