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60959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5-27 10:08:50

作者: 曹江华 出处:  
 
二、图形界面进行光盘刻录

前面介绍的方法是命令行下的操纵,许多新用户(主要是以前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 用户)可能不会熟练掌握命令技巧。下面介绍一下图形界面进行光盘刻录。首先将系统启动方式设置为Java Desktop System(JDS)。solaris10提供了两种登录到桌面环境的方式:通用桌面环境cde(common desktop envir )和java桌面系统(javadesktop system)。用鼠标点击“选项”—〉“会话过程”来决定是以jds来登录到桌面控制环境。

选择启动方式

JDS使用的桌面环境是GNOME,不过这是一个被Sun重新设计过的桌面。作为办公人员,经常对所保存的文档进行备份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从我的使用来看,JDS的表现可以说非常让人激动。Nautilus 文件管理器中包括了一个叫做 CD Creator 的工具。要在其中刻录光盘,只需打开Nautilus,然后在“转到”选单中选择“CD生成器”,这里在Nautilus的“位置标识符”就会显示为“burn:///”,CD Creator 允许你把文件从 Nautilus 窗口中拖放到 CD Creator 界面中。要使用 Nautilus 中的 CD Creator 功能,在你的驱动器中插入一张空白的 CD-R(W),CD Creator 窗口就会自动被显示。你还可以双击桌面上的主目录图标,然后从窗口菜单中选择 「转到」 => 「CD Creator」。你也可以在「位置:」栏里键入 burn: 来启动 CD Creator。

启动 CD Creator

打开一个 Nautilus 的新窗口,选择你要写入 CD-R(W) 的文件和目录。当你做好了把文件写入 CD-R(W) 的准备后,点击 CD Creator 的 Write to CD 按钮,它会显示一个对话框,你可以从中选择写入的速度(Write speed)、光盘的名称(CD name)、以及其它选项。

选择写入参数

点击 Write files to CD 按钮来开始刻录。一个显示刻录进度的状态窗口就会出现,如图所示。

显示进度开始刻录

按照默认设置,CD-R(W) 在结束时应该自动从你的驱动器中弹出。一般来说,我们建议桌面用户定期备份个人文件,而 CD Creator 能够帮助你快速备份。应该说这一功能已经简单到了极至,惟一遗憾的是除此之外,JDS并没有提供其它更专业的选择(比如Xcdroast软件)。

大家既可以选择命令行模式,也可以选择图形界面下的简单方法来方便快速的备份数据了。

阅读(6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