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44606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Sybase

2008-05-17 22:07:35

  来源:

作为一款专为数据仓库等分析型应用而设计的关系型数据库,Sybase IQ以其众多革命性的创新:列式存储、专利的索引技术、Multiplex架构等等,满足面向Web的数据仓库的所有需求:海量数据、快速响应、大量用户并发、易学易用且维护简单等等。它的并行架构能够将系统扩充到数百个节点而不需要对应用或DBA控制程序做任何的修改,并且不需中断系统的运行。至今,Sybase IQ服务于全球1700多家客户,为企业减少存储成本达3-10倍,提高响应速度达10-100倍,缩短部署周期数倍,提供接近无限的可扩展能力,帮助企业获得成功。在中国市场,Sybase IQ已连续两年保持100%的增长。

作为Sybase IQ的有力搭档,PowerDesigner是业界排名第一的数据建模和应用设计工具。在PowerDesigner已成为全球许多组织使用标准的今天,此款产品可将业界领先的数据库分析、设计、业务建模和领先的UML对象建模技术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在单一工具中提供全面的现代建模技术,帮助企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数据库巨头Sybase的领先技术实力和引领的“绿色”理念为基础,Sybase IQ等商业智能系统可有效地“绿化”商务智能,显著解决CIO们的“六个太”困惑,轻松实现低成本、高性能、易维护等梦想。

最优配置——三大秘密

为了解决各行各业经常遇到的三种标准问题,以Sybase IQ的独特性能为基础,Sybase恰到好处的提出了3中最优配置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业务迅速实现质的提升。

报表加速器

针对大多数企业报表查询与OLTP的特性相冲突的问题,为避免传统的OLTP数据库无法有效处理大量复杂的查询需求、将系统资源和时间花费在昂贵的I/O上,SybaseSybase IQ解决方案,可在完全保留现有的OLTP架构的基础上,将OLTP数据与报表数据分离,从而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性能提高。

Sybase IQ独特的列存储、数据压缩及专利的索引技术、Multiplex多丛架构,的适合于分析查询应用,不仅可将数据压缩30%-70%,而且可将查询速度提高10-100倍,同时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Sybase IQ所具有CPU-bound特性与Power芯片的速度几乎堪称完美的组合。

历史数据存储与分析

对很多企业来讲,数据就是资产。但是由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存在巨大的数据膨胀,而且在复杂查询与并发查询等分析性能方面效率很低,要想获得足够的性能,必须通过高额的成本,在额外的硬件、资源、金钱、时间上进行大量投资,这导致许多企业建设历史数据存储与分析应用并不理想。

而Sybase 已经开发了一个的关系型数据库——Sybase IQ,它使用一个传统的关系型结构以及与其类似的非常熟悉的术语,但其存储方式却是基于列的,而非基于行的。列存储架构天然的适合于各种查询应用,并获得闪电般的查询速度。同时Sybase IQ的数据压缩技术可以将数据压缩30%-70%,大大减轻了企业存储投资的压力。Sybase IQ开发的专利的索引技术为各种查询提供丰富的索引类型,查询优化器自动选择最优的索引及查询路径,进一步提高了分析性能,并令部署时间减少了80%。独特的Multiplex技术更拥有接近线性的用户扩展能力。加上CPU-Bound特性,Sybase IQ即使在数据量增加的情况下,也可以非常简单的进行扩展。

开放封闭的数据仓库

现在很多大企业都已经拥有自己的大型数据仓库,一般都会使用单一厂商并行处理(Parallel Processing)来解决问题,这一直被认为是处理海量数据仓库的标准。但是因为厂商应用的垄断,致使每年的维护费用都相当昂贵。

针对该类问题,Sybase IQ解决方案将原来的封闭式数据仓库改成现有的开放式的数据仓库。该解决方案不仅整体价格(软件加硬件)比原来单独的硬件价格还要低,而且每一年的维护费也节省不少,同时还能为上百的高层和中层管理者同时提供实时查询,令企业多年的数据对业务更有意义。Sybase独特的列存储技术令数据显著压缩,存储成本大大减少。

阅读(8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