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24271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5-08 10:42:23

 

第一篇


PostgreSQL的历史

PostgreSQL是一套非常强大的,开放源码的跨平台的数据库系统,可以在Linux、各种的Unix和Windows等平台上优良运行,PostgreSQL最早起源於1977年至1985年发源於美国加州的柏克莱大学里,在当时是取名叫做Ingers,后来在l 986年至1994年的期间,一位Michael Stonebraker领导一个团队把Ingres改成具有物件导向关连式的资料库,改名叫做Postgres,后来又有两叫做Jolly Chen和Andrew Yu的学生加入了SQL的功能至Postgres,並改名为Postgres95(1994年至1995年),1996年时整个研发团队已经有一千多份的电子邮件讨论的列表,大家可以使用电子邮件的方式一起讨论此套资料库,有一点像我们常使用的电子佈告栏的(BBS)的功能,只是大家使用的方式是电子邮件(E-MAIL) ,Jolly Chen觉得在发展这套资料库时,整个研发团队並不是需要很多人同时参与,而只需要一部人负责参与就行了,当时有四个人,就是MarFournier、Phomas Lockhart、Vadim Mikheev和Jolly Chen,他们把自己大部份的时间投入在修改bugs跟整理超过25,000行的C语言原始码,最后於1996年Postgre95被更名成为现在的PostgreSQL资料库,经过了以上版本的进化,PostgreSQL的功能已经非常的完整,而且可以妣美於现在最流行的商业资料库Oracle了。现在PostgreSQL资料库发展的相当的快,目前已经发布了8.10版本。

POStgreSQL所代表的吉祥物

PostgreSQL所代表的吉祥动物为大象的图案,如下图所示。





PostgreSQLde 的官方网站如下:





PostgreSQL在商业上面的应用

由於linux是一套免费的作业系统,因此可以使用的资料库比较少,一般人认为资料库是商业化的產物,所以认为资料库是需要花很多钱才可以玩的起的系统,例如Oracle、Informix等等,可是早在1977年就有一套不错的资料库Ingres已经萌芽发展了,后来渐渐的演化成现在的PostgreSQL,目前在世界各地已有一些公家机关或是政府单位把PostgreSQL导入至商业的用途。


世界上PostgreSQL的著名用户有Affymetrix:()
一个生物技术研究公司,为基因研究工业提供艺术级的研究工具,在他们的 Transcriptome 项目中用PostgreSQL存储那些从高密度GeneChip? 序列中生成的海量 RNA 表达实验。

Afilias:()
一个域名注册提供商,目前管理互联网上新发布的第一个扩展 .INFO。以及现在的 .org 的域名。它是一个位于爱尔兰的公司,管理着超过900,000个域名以及超过一千万条记录,这些数据都是存放在以PostgreSQL为后端的数据库中。


BASF:()
这个应该熟悉啦,巴斯福,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公司,使用 PostgreSQL 为他们的美国农业综合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存储数据。


Cognitivity:()
在线学习提供商,它们使用PostgreSQL用于他们的表现软件和管理软件。

Journyx:()
世界公认的基于web的时间和开销跟踪的服务商,拥有超过一百万最终用户。他们将PostgreSQL用于他们所有unix平台上的内部数据库操作(Linux, BSD, AIX, Solaris, 以及很快还有 MacOS X)。


Royal:
现代Royal打字机公司,他们的在线电子商务网站什么东西都用PostgreSQL存储。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美国化学社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化学组织,拥有超过165,000个成员,以及一个每天有超过一千二百万人访问的网站。他们的刊物档案馆存储了125年的所有出版物(两千五百万页,超过1T的数据),用的是PostgreSQL。(目前已知PostgreSQL
最大的数据库)。

Tsutaya:
日本最大的视频节目租赁连锁店,用PostgreSQL存储他们超过几个G,几百万条记录的数据,以及做他们的商业信息数据库。

目前在我们中国,很少企业使用PostgreSQL来运用在企业的系统之中,根据一年多的使用跟测试,发现这一套资料库系统相当的稳定,而且在资料库系统中使用了相当先进的技术,而且此套资料库系统更新的相当的快,有时一年就更新好几版。

PostgreSQL在Linux上面的执行效能非常畅快和优良,早期由於电脑的硬件速度比较慢,所以运行PostgreSQL起来有点吃力,现在电脑CPU的速度已经达到了Ghz了,跑起来相当的顺畅。非常适合当做大型资料库系统。

PostgreSQL支援各种的程式语言与开发工具,目前支援的程式语如下:




Ecpg

C/C++

Perl

Python

Tcl/Tk

Java

PHP

Delphi

Visual Basic

 


(embedded c program)

(使用libq函数来连结)

(Perl直译式的程式语言)

Python

Tcl/Tk

(使用JDBC方式)

(利用php的PostgreSQL模组来连结)

(使用ODBC驱动程式来连结)

(使用ODBC驱动程式来连结)


 



由于PostgreSQL支援如此多的程序语言,因此个企业界可以使用自己熟识的程式语言来连结PostgreSQL开发各种商业性的应用程序,是一个不错的资料库系统。我们在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一下,也可以请您到PostgreSQL官方网站详细的了解,接着我们就来开始安装此套数据库系统。


To be continued........




出处:南方Linux
阅读(11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