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67963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C/C++

2008-04-30 23:48:16

  今天终于又看完了一章内容,看的还是挺顺利,内容挺容易懂,很多都是以前接触过,不算新东西了。还是把小结写一下,我发现书后的总结比自己总结的要好,用于以后温习了。



1、算法的设计和数据结构的有效实现以及数据结构在应用程序中的应用是一个整体,是数据结构有效实现的一部分。//这可能就是作者安排本章内容的核心目的了,不错!
2、选择排序算法可以说明排序算法的一般特性。这种算法使用比较和交换对表进行排序。
3、查找的最简单形势是顺序查找,如果表是有序的,二分查找算法更为有效。
4、大O表示法通过估算算法必须执行的某些操作的次数来衡量算法的效率。在不相上下的算法中进行选择时,大O表示法十分有用。
//书中还有常见的几种数量级,包括常量时间、线性、平方立方、对数、指数等,有助消化记忆,赞
5、对于相同算法的不同数据类型版本,C++ 提供了模板机制,允许程序员用一般的类型参数编写函数的单一版本。调用时由编译器生成对应类型的函数。//自己还没用过
6、最后讨论了递归调用问题。如果一个算法为解决与本身类型相同而且规模较小的问题来调用自身,则是递归算法。最后这些问题将产生一个或多个停止条件,在停止条件解决的问题将使先前的问题得以解决。程序实现体现在函数的自身调用。
7、迭代可以用于替换递归,在迭代中通过循环解决问题,通常效率更高,但相对不易实现。要慎用递归,斐波纳契数列的例子很好的说明了问题,方案简单,效率低下。


今天效率不错,呵呵,没有递归调用昨天!
阅读(6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