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69343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Oracle

2008-04-30 23:39:05

一、快速建立一个和当前数据库系统结构的不包含数据的数据库

对于DBA来讲,有时要建立一个和当前数据库完全相同的数据库,下面的语句很简单的就可实现:

我们可以对全库作ExportImport时,使用参数ROWS=N来实现:

例如:

exp system/manager  file=d:\bk0901.dmp full=Y rows=N file=full.dmp

imp system/manager  file=d:\bk0901 fromuser=system touser=system full=Y rows=N file=full.dmp

二、为什么有时一个表的某个字段明明有索引,当观察一些语的执行计划确不走索引呢?如何解决呢 ?

A、不走索引大体有以下几个原因

你在Instance级别所用的是all_rows的方式
你的表的统计信息(最可能的原因)
你的表很小, Oracle的优化器认为不值得走索引。

B、解决方法
1、可以修改init.ora中的OPTIMIZER_MODE这个参数,把它改为Rule或Choose,  重起数据库。
2、删除统计信息
SQL>analyze table table_name delete statistics;
表小不走索引是对的,不用调的

三、如何查看数据文件是否自动扩展?

用如下语句可以查看:

select file_id,file_name,tablespace_name,autoextensible from dba_data_files order by file_id;如果最后一个字段为‘YES’则是自动扩展,否则为非自动扩展。

阅读(4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