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2423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Sybase

2008-04-10 20:56: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yangguo

嵌入式系统正在试图描绘未来的生活:因为它的存在,机器变得更加智能,因而相互之间的交流成为可能,而嵌入式数据库,无疑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嵌入式系统正在试图描绘未来的生活:因为它的存在,机器变得更加智能,因而相互之间的交流成为可能,而嵌入式数据库,无疑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随着价格下跌、新技术不断涌入市场,传真机、路由器、POS终端和其他硬件设备的开发者正在寻找更大商业价值的战略——支持设备与企业级服务器交互的嵌入式商业智能设备。在这方面已有一些例子,包括能自动查询库存并在午饭高峰时间自动调价的自动售货机,故障自动呼叫的复印机,甚至当你关掉闹钟后就自动开启的咖啡机。

下一代嵌入式系统数据库

嵌入式系统原来的设计者白手起家,自己编写数据结构。通过使用关系型数据库和同步技术,开发者能为嵌入式设备提供更多复杂功能并提高企业竞争力。

为了更方便地开发数据驱动式嵌入式系统,Sybase在其领先的移动数据库解决方案SQL Anywhere Studio发布了UltraLite署选项。UltraLite提供了灵活、驻留内存、高性能数据库的技术,适合嵌入式系统的独特需求。Sybase的分析技术能轻松定制数据库功能,并与运行在嵌入式设备上的应用所需内存匹配。加上Sybase的MobiLink服务器同步技术,用户可以将数据直接从嵌入式设备无缝同步到包括Sybase、甲骨文和微软的企业级数据库上。

毫无疑问,以Sybase为代表的数据库厂商正试图引领下一代嵌入式数据库的未来。

更灵活、更符合标准

Sybase的UltraLite部署选项是可运行在嵌入式设备上且具有SQL数据库的功能和可靠性的数据库。其UltraLite分析器技术仅将需要的表、列和索引构建成一个最优化的数据库,它拥有非常快的查询和更新速度。

丰富的SQL功能

UltraLite利用行业标准SQL来存储、检索和操纵数据,显著提高了生产力。UltraLite数据库与强大的企业级数据库一样支持参照完整性、事务处理、双向游标和各种类型的多表连接。工程师不必自己编写这些东西。UltraLite提供了数据存储、检索和操作的可靠解决方案,节省了工程师从零开始自己编写数据结构的复杂度。

所有对数据库的访问都通过嵌入式SQL(Embedded SQL,ESQL)

来编写,它是一个访问数据库的业界标准接口。分析器技术读取ESQL并决定运行嵌入式系统应用需要对数据进行的操作。经过处理的SQL代码与应用代码一起编译,并与数据库中的必要部分连接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部署到嵌入式系统中。

阅读(4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