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7089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4-07 08:02:11

 出处:Unix爱好者家园unix-cd.com   


1) 系统需求

Informix-Cli 2.5对Windows系统环境下有如下需求:

a。系统应该是Windows 95或Windows NT。

b。Tcp/ip协议,

c。Windows sockets 1.1。

d。8M以上内存。

e。7M以上有效存储空间。

 

2)   Informix-Cli的安装

a、 将介质插入准确的介质驱动器中,

b、 如A驱。

c、 单击图标

d、 上的“开始”,

e、 选定“运行”。

f、 在命令行中键入A:setup。其中A:表示介质所在的驱动器,

g?  setup是启动安装处理的可执行文件名

h、 。

i、 按照按照程序的提示进行安装。建议将产品安装在c:\ Informix目录下(如果使用的是C盘),

j、 建立程序文件夹为Informix-cli32。

 

3) Informix-Cli的配置

  Informix-Cli的配置由系统、Setnet、Odbc三部分构成。

·           系统的配置

a、 打开\Windows目录下的hosts文件,

b、 增加所要访问的主机IP地址和主机名

c、 。

d、 打开\Windows目录下的services文件,

e、 对照要访问的数据服务器所使用的端口号,增加与之相同的入口。如:主机上数据库服务器使用名online,端口号8888/tcp;那么在\windows\services文件中就要增加相应记录。参照主机上的/etc/services文件。

·           Setnet的配置

   a、单击图标上的“开始”,选择“程序”,进入Informix-cli32,选择INFORMIX setNet32。

 b、选择Enviroment,将环境变量DBDATE设置为与主机上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同。

l、 选择Server Informix,在Informix Server字段键入要访问的数据库服务器名;在Hosts Name字段键入要访问的主机名;在Protocalname字段选择onsoctcp;在services Name字段键入要访问的数据库服务器所使用的端口名与在services中新增的相同。

u、 选择Host Information,在Current Host字段键入要访问的主机名(同前);在User Name字段键入主机上授权访问数据库的用户名;在Password Option字段选择在使用该用户时的口令情况;若选择password则需在Password字段键入口令。

z、 单击“确认”,则建立的Setnet配置文件存盘。

·           Odbc的配置

bb、 单击图标上的“开始”,dd、 选择“程序”,ee、 进入Informix-cli32,ff、 选择ODBC Administrator。

gg、 单击“Add”,hh、 进入增加数据源画面,ii、 选择Installed ODBC Driver为Informix-cli2.5(32bits),jj、 单击“OK”进行确认并进行进一步录入。

kk、 这时进入画面ODBC INFORMIX 7.4 Driver Setup。在Data Source Name字段键入所起的数据源名ll、 ;在Description字段键入对该数据源的简单描述;在Database Name字段键入所要访问的数据库名mm、 ;单击“OK”进行确认可结束对Odbc的配置,nn、 单击“Advanced”进行进一步录入。

oo、 若选择“Advanced”,pp、 则进入ODBC INFORMIX 7.4 Advanced Driver Setup,qq、 可以对ODBC Driver的特性进行进一步的选择。单击“lose”设置完毕。

通过以上配置,Windows上Informix-cli就可以使用了。
阅读(12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