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02973
  • 博文数量: 230
  • 博客积分: 286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2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08 21:48
个人简介

Live & Learn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0)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19年(5)

2018年(15)

2017年(42)

2016年(24)

2015年(13)

2014年(1)

2012年(5)

2011年(58)

2010年(56)

2009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6-12-09 10:39:39

最近要研究一下摄像头识别二维码(QR码)的技术。所以先找了一下二维码技术

   QR Codeui是一种二维码,和传统的一维码(比如商品上的条形码)不同,二维码在横纵两个方向都存储信息,因此信息容量大大提高。QR Code?是Denso Wave Inc.的注册商标。
以下是包含http://bluedrum.cublog.cn的URL的二维码
   
  

在线生成QR网址
  用户可以用网页来生成一段文本的QR码
     

什么是二维码和手机二维码 
    二维条码/二维码 (2-dimensional bar code) 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它具有条码技术的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具有一定的校验功能等。同时还具有对不同行的信息自动识别功能、及处理图形旋转变化等特点。 二维条码/二维码能够在横向和纵向两个方位同时表达信息,因此能在很小的面积内表达大量的信息。 

     二维码和手机摄像头的配合将产生多种多样的应用,比如今后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名片上印上二维码,别人只需用安装二维码识别软件的摄像手机轻松一拍,名片上的各种资料就全部输入手机啦;如果超市的商品也印上二维码,我们就可以在手机上获得关于该商品的大量详细信息。目前二维码已经在日本和韩国获得广泛应用,台湾和大陆地区也已经开始推广,今后我们可以用二维码在自动贩售机买可乐、缴费、网上购物等等。 

  QR词条
  

开源QR码识别库
-------------------------------------------------------------
  
基于JAVA的QR库

  ZXING库 

ZXING被广泛移植到多个平台
在QT上使用ZXING库   


可在J2ME上使用QR库
  

基于C的QR识别库
    基于OpenCV 
但是OpenCV比较难移植
  
 QR的编码库,基于Ansi 库,可以容易移植到嵌入式系统,基于SDL

    
阅读(21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