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7606
  • 博文数量: 217
  • 博客积分: 436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0 09: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

2013年(6)

2012年(42)

2011年(119)

2010年(28)

2009年(17)

分类: LINUX

2011-06-29 15:03:33

ubuntu10.10中解压.rar压缩文件可安装rarunrar。第一次安装的是rar ,但双击解压文件时,发现有乱码,于是上网搜索解决方法,如下:卸载rar,只装unrar。我这样做解决了乱码问题。用到命令如下:sudo apt-get install rar ; sudo apt-get remove rar ; sudo apt-get install unrar .


解决了在解压时的一个乱码问题,但是打开解压后的.txt文件时,文件内容有乱码。这个问题该怎样解决呢?(转载文章如下)

问题:在英文环境里,用默认的gedit双击打开.txt文档是乱码。
 Applications菜单上点右键,选择Edit Menu.Main Menu的对话框中勾选System Tools--Configuration Editor,并从Applications菜单中开启。
依次开启 /apps/gedit-2/preferences/encodings/双击右侧auto_detected,在弹出对话框中点选Add,添加Values值为GB2312,确定后选中,点选Up按钮将其移至第一位。
同样方法,对show_in_menu进行设置,并将GB2312置于首位。
上面这个方法需要将GBK置顶才能用gedit带开gbk格式文档,但是这样会把其他格式的文档处理成乱码,一个比较友好的方法是,在打开文件时,在Charater Coding下拉菜单里选择"Add or Remove...",然后添加GBKGB18030

按照上述方法便可以解决在.txt文本中的乱码问题了。

阅读(5796) | 评论(4)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unjiangang-ok2012-03-26 13:56:40

webmultiple: 不是adobe的原因,我有些pdf是可以打开的.....
是的,那些非加密的可以打开。加密的貌似不行,而adobe都能打开。

webmultiple2012-03-26 13:47:56

sunjiangang-ok: 你重新安装一个pdf的阅读器,比如adobe reader之类的.....
不是adobe的原因,我有些pdf是可以打开的

sunjiangang-ok2012-03-23 10:42:38

webmultiple: 很好,打开txt文件乱码解决了,但是pdf文件还是一堆乱码,解决中.....
你重新安装一个pdf的阅读器,比如adobe reader之类的

webmultiple2012-03-23 10:24:12

很好,打开txt文件乱码解决了,但是pdf文件还是一堆乱码,解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