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9167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307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9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6 20:10
个人简介

此博客已停用 个人博客: Mangogeek.com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32)

2014年(25)

2011年(13)

分类: LINUX

2015-08-24 21:50:54

FirePrime_Baseboard_SCH_v10.pdf

本文是笔者根据fireprime的底板电路图做了一个简单的梳理,一方面是学习prime的硬件设计,另一方面熟悉一下资源,也好在项目中使用起来。难免有疏漏之处,还请大家不要吝啬。                                                                                                                                                  
P4,电源输入电路

U10用来低压检测,也就是F1不焊接的情况,当输入电压高时,U9起到LDO的作用,输出5V,一旦DC降低于5.5V左右,U10输出低电平导致Q1导通,此时U9已不能正常工作,但DC_5V仍能保持接近5V输出。但实际焊接仅仅有F1。也就是变相规定DC_IN必须是5V了。

P4,红外接收与单片机

IR被两个电路检测,一是RK3128的IR_RX引脚,另一个是IR_MCU,按逻辑来说板子正常工作时3128去检测实现遥控功能控制,若处于关机状态,则U11检测IR_MCU识别遥控发过来的开机信号。

P4,电源控制逻辑

首先,电源PWRKEY按下会使POWER为高,否则为低。所以从上图可知,按下电源键PWRKEY,会使PWR_EN为高,则RK818_5V_IN获得5V电供给核心板,而POWER_ON为低。
POWER_ON拉低也会使PWR_KEY和PWRON为低。这两个信号都会传到核心板,PWR_KEY对应GPIO3_C7_u,而PWRON对应RK818的21(PWRON)引脚。根据RK818的datasheet,PWRON持续一段时间低电平视为开机操作,如何关机呢,看RK818手册:

查询,DPWRONLP=4秒。
电源使能还来源于几个信号,例如RTC_INT,由于使用了外置的RTC芯片8563,所以将RTC产生中断一方面给了电源时能,另一方面给了核心板的77引脚(GPIO0_D4)
PWR_HOLD信号,来源于核心板的143引脚(GPIO2_A5).
Q5的设计应该是当没有外部电源5V的时候,由VBUS0供电,VBUS0来自于OTG口,但由于这种方式USB可能带不动,所以感觉这一块设计不太好。

P5,USB电源


整个VCC_5V的电源来自于VCC_SYS,而VCC_SYS来自于核心板,也就是核心板不仅自己使用VCC_SYS,也对外供给,但是VCC_SYS电压可能不到5V,故使用DT6104进行boost升压到5V供给其他外设。
U14,U15,U16均为限流开关,供给USB。
P5,OTG

OTG数据没什么说的,当VCC_OTG_5V供给高电平时,USB5V此时由VCC_OTG_5V对外供给电压,此时工作状态应该为HOST,而OTG_DRV为低时,VCC_OTG_5V也为低,此时USB5V从OTG接口上获得的电流可以同过Q7流向VBUS0,作为device使用。
接下来的FE1.1s的hub就不用说了,常规电路即可。
P6,TF卡

SDMMC接口与UART2调试口复用,这一点RK3128芯片最蛋疼了,注定两个功能只能2选1,另外SD卡供电使用了Q8,SDMMC_PWR低电平使能。

P5,RTC

使用了外置的8563作为RTC时钟,值得一说的是要想正常使用需要J1接一个3V电池即可。另外,AP6212模块需要一个外置的32K信号,RTC_CLKOUT顺便用作供给WiFi/bt模块的低俗时钟源。
RTC_INT信号除了可以充当唤醒电源上电电路外,还给到了核心板的77脚(GPIO0_D4)。RTC通信使用了I2C0.

P7,网络
由于RK3128内置了MAC控制器,所以外面接一个PHY即可工作,接口为MII。
RK3128的坑爹设计,使得LCD和MII接口完全是复用的,功能只能2选1了。
P8,音频


音频输出这一块挺有意思,竟然用了一片立体声线路驱动器,其实这里普通场合CODEC_AOR/L直接接功放电路即可。当然,DRV632可以省去输出电容,降低对低频的损失。

P8,MIC

平衡接法,推荐,降低干扰。

P9,WIFI/BT

首先,WIFI部分使用SDIO接口,完整的使用了SDMMC1接口,外加WIFI_REG_ON/SPI_CSN0/UART1_RTS和WIFI_HOST_WAKE/I2C1_SCL,BT部分使用了UART0接口的4根数据线,外加
BT_WAKE/SPI_RXD/UART1_RX,BT_RST/I2S_LRCK_TX,BT_HOST_WAKE/SPI_TXD/UART1_TX,外加4根PCM线接口。
蓝牙使用了UART0作为数据通信接口,SPI(实为PCM)作为语音通讯接口,但经过网上查阅,
也就是貌似这个语音通道只有通话应用时候才会用到。
P12,接口



首先,24位RGB接口显示屏就别想了,PHY占了数据高16位和行场控制,剩下的就是LVDS和MIPI接口,未占用,应该是可以使用的,并且都引出去了。手机屏基本都是mipi,而大一些的LCD屏基本都是lvds。



阅读(108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