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7155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307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9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6 20:10
个人简介

此博客已停用 个人博客: Mangogeek.com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32)

2014年(25)

2011年(13)

分类: LINUX

2015-07-27 13:31:45

http://atmel.eefocus.com/module/forum/thread-2669-1-1.html带你近距离观察目前最受欢迎的开发板,助你启动新的物联网项目

随着数以十亿计的日常物品有望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具备联网功能,创客们正在不断地尝试各种新的方法,以期为他们自己的设计带来更多的连通性。因此,业余爱好者和工程师们都转向了各种各样的物联网开发板和开发平台,希望能够借此让整个的设计过程变得更加快捷和方便。

作为物联网和其他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我们决定将目前最受欢迎的开发板列出一个清单,这些开发板都由Atmel产品驱动,对于你的下一个原型产品或者项目肯定会有所帮助。(但是需要牢记的一点是,与此相似的产品数不胜数,而且每天都会有新的产品出现!)

SAM R21 Xplained Pro



Atmel | SMART SAM R21 XplainedPro是一款对 ATSAMR21G18A 微控制器进行评估的硬件平台。工具包可获得集成开发平台 Atmel Studio的支持,可以方便地获得 Atmel ATSAMR21G18A 的相关特性,并说明如何将设备与专有的设计整合在一起。XplainedPro MCU 评测工具包中还包含一个板上嵌入式调试器,无需外部设备即可对 ATSAMR21G18A 进行编程或调试。对于那些正在从事802.15.4/ZigBee 设计的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很棒的选项。

Arduino Uno



Arduino Uno R3是一块以ATmega328为基础的微控制器板,有14个输入/输出管脚(其中的6个可以作为 PWM输出使用)、6个模拟输入、一个16 MHz 晶体振荡器、一个 USB 连接、一个电源接口、一个 ICSP 管座、一个复位按钮。可通过USB 电缆与电脑连接在一起,可通过交直流转换器或电池提供电力。

Arduino Yún



ArduinoYún 是一个基于ATmega32U4和Atheros AR9331的微控制器线路板,内置以太网和 Wi-Fi 能力,配备一个USB-A 端口、microSD 卡插槽、20个数字输入/输出管脚(其中有7个可作为 PWM输出使用、12个可作为模拟输入使用)、一个 16 MHz 晶体振荡器、一个微型 USB 连接、一个 ICSP管座、三个复位按钮。另外,脸谱网下属的 Parse 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个专为互联设备而开发的新的软件开发包产品系列,第一个Arduino SDK 目标就是 Yún。


Arduino ProMini



基于ATmega328的Arduino ProMini主要针对的是互联物体上的半永久式装置。线路板上配备了14个数字输入/输出管脚(其中6个可以用作 PWM输出)、6个模拟输入、一个板上共鸣器、一个复位按钮、一个用于安装管座的安装孔。可通过一个6针管座与一根 FTDI 电缆或一个Sparkfun 转接板相连接以便为 USB 提供动力和用于通信目的。


Arduino Nano



Arduino Nano 是一款基于 ATmega328的小型线路板,且对试验线路板友好。其微控制器的功能与 Arduino Duemilanove的功能大同小异,但是封装不同。不带直流电源插座,通过一个 Mini-B USB 电缆工作,而不是标准电缆。

Pinoccio



Pinoccio是一款可实现无线通信、可连接网络的MCU,以 Atmel 公司的ATmega256RFR2作为核心部件,集成了 Wi-Fi 功能、LiPo电池和内置无线电台。每个单元都可以通过网状网络进行相互通信,使其效率比标准的 Wi-Fi 设备要高出14倍。

TinyDuino



TinyCircuits公司推出的 TinyDuino是一款可兼容 Arduino 且以ATmega328P为基础的超紧凑型封装线路板,其尺寸甚至小于一枚二十五美分的硬币,却可以为创客们带来Uno 所能提供的所有功能。

UDOO



UDOO是一款多系统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可支持安卓、Linux、Arduino、和Google ADK2012。线路板以 ARM Cortex-A9 CPU 和Atmel | SMART SAM3X8E ARM Cortex-M3CPU 为基础,可为创客提供一个灵活的环境,让他们能够对物联网的前沿领域展开探索,并可通过更换MicroSD 卡和重启系统而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完成 Linux 和安卓系统之间的转换。

Libelium Waspmote




Waspmote是一款基于ATmega1281based的开源无线传感器平台,专门为了实现低能耗模式而设计,可使传感器节点实现完全的自主化并通过电池供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周期以及所使用的无线电台不同,其寿命可长达一到五年不等。

The AirBoard



AirBoard 是一款只有拇指大小的一体式MCU,专门为超快速的物联网项目原型设计过程而诞生。这一开源式线路板配置了一个ATmega328P,预安装了标准的 Arduino Fio引导装载程序。这款计算机还具备很好的无线通信潜力,支持通过蓝牙、Wi-Fi 或XBee实现自动无线编程,可通过智能手机或网络进行控制。

Tessel 2



Tessel2 是一款价格实惠、便于使用且功能强大的开发平台,可以帮助创客建立互联的硬件设备。线路板上带有内置Wi-Fi 功能、一个以太网插口、一对 USB 端口、以及一个可运行真正的 Node.js/io.js 的系统。与此同时,Tessel2 上还采用了处理器/协处理器架构,即将一个用来控制输入/输出的Atmel | SMART SAM D21 Cortex M0+MCU 与一个用于运行用户程序、为 USB 设备充当主机、同时负责网络连接的Mediatek MT7260n Wi-Fi 路由器 SoC 结合在一起。

panStamps



panStamps是一种小型无线通信模块,可在 Arduino IDE环境下编程。每个模块上都含有一个Atmega328PMCU和一个无线接口,为创建自主低功耗无线微粒而提供必要的连通性和数据处理能力。

Flutter



Flutter是一个售价仅有36美元的无线 Arduino平台,信号发射范围可达半英里。用户可以借助这款产品以低廉的成本有效地开发出网格网络协议和互联设备,是机器人、消费电子产品、无线传感器网络以及教育平台等产品的理想选择。Flutter配备了一个功能强大的Atmel | SMART SAM3SCortex-M3 处理器,并通过一个ATSHA204 crypto 引擎 保护其不会遭受数字入侵。

SODAQ



SODAQ 是一款类似于乐高积木的快速原型设计线路板,由一个ATmega328P 驱动,让创客和工程师们有能力将范围广泛的传感器和设备毫不费力地与互联网高效地连接在一起。独特的太阳能驱动数据采集技术使其能够在几乎任何地方收集数据并顺利地将数据上传到网络上。

IMUduino BTLE



IMUduino 被称为最小的且可与 ArduinoLeonardo 微控制器线路板兼容的克隆产品,其核心部件是一个 ATmega32U4,同时配置了 USB 键盘/仿真鼠标、板上低能耗蓝牙、实时定向和动作感应IMU,以及一个最高可达10V的稳压器。

SparkFun RedBoard



SparkFun RedBoard 将Arduino Uno 的 Optiboot 引导装载程序的简洁性、FTDI 的稳定性以及以太网盾 R3 对于最新 ArduinoUno 的兼容性都结合到一起。这款基于ATmega328的线路板可以通过一根 USB Mini-B 电缆并使用 Arduino IDE实现编程。

XinoRF



XinoRF 是一款可与 Arduino兼容的电子器件开发线路板,板上带有一个 Ciseco 双向 SRF 数传电台,可支持无线编程,同时内置无线通信能力,由ATmega328P 驱动。

The Rascal



Rascal是一款由AT91SAM9G20 提供动力的小型计算机,创客可以用它对互联世界进行远程监测和控制。此外,Rascal还带有自己的基于网络的板上编辑器,可与大部分的 Arduino 盾兼容,可用 Python 语言进行编程。

Microduino



Microduino是一个只有25美分硬币大小且类似于 Arduino的线路板,其核心部件是一个ATmega328P。借助于其独特的 UPin-27 引脚,Microduino的即插即用模块可以很方便地叠加在一起以增加设备的功能。

Nanode



Nanode是一块类似于 Arduino的开源线路板,板上配有内置的互联网连接功能,以一个ATmega328P部件为基础。这款低成本、可升级线路板对于那些试图实现自己的物联网创意的人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OpenKontrol Gateway



OpenKontrolGateway是一款由ATmega328驱动的工具包,可实现许多常见媒介和协议之间的通信。工具包与 Arduino IDE完全兼容,支持 Wi-Fi 功能、低功耗无线通信、以太网和蓝牙等。除此之外,工具包可以通过板上 SRAM 进行配置,带有一个 SD卡和一个实时时钟,一个硬币大小的电池,还有一个 FTDI 编程端口。

Arietta G25



Arietta G25是一种尺寸极为细小的模块上系统,由SAM9G25 ARM9 处理器负责提供动力。这款20 x 50毫米大小的线路板主要针对创客社区而开发,对于低功耗、嵌入式小设备以及其他的 DIY 物联网设备都是一种理想的选择。

WIOT



WIOT 是一种专用于物联网的开源可充电开发线路板,核心部件是 ATmega32U4。WIOT 还通过一个板上 ESP8266 模块整合了 Wi-Fi能力。

SmartEverything



SmartEverything是一种开发板,针对物联网设计而配备了传感器选项、通信接口以及与云端的互联。一个基于Atmel | SMART ARM Cortex-M0+的 CPU USB主机协调芯片负责管理外设之间的数据传输,一个 Atmel Crypto Authentication 设备(ATSHA204)能够通过 SHA-256 哈希算法加信息认证程序实现全面的信息安全保障。线路板利用SIGFOX 全球网络蜂窝连接解决方案实现与物联网的连接。

Apio



Apio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物联网平台,可让创客和设计人员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创建自己的智能系统和联网物体。平台由两种USB 设备组成,分别为通用型和加密型,都是基于ATmega256RFR2 和ATmega16U2,带有定制的操作系统和SDK。


阅读(37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