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919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1303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22 1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0年(178)

分类:

2010-03-24 10:55:22

在腐败的人文环境成为中国经济金融化的最佳培养基,中国经济已经几乎彻底地金融化了。

CU是个小地方,因此,本文传播出去的概率很低,并且,即使传播出去,也会被一些“懂经济”的人认为是危言耸听甚至直接冠以“无知”、“不懂经济”的标签,后者最为常见,因为这些人从不以事实为检验真理的标准。

言归正传,为什么说中国经济已经几乎彻底金融化了呢?或许,这是一个需要繁琐证明的课题,不是一篇小小围脖就能承载的,但是,即使只说结论,也算发出一种声音,证明过程就留给时间好了,因为在中国,微言仅仅是微言,不会是“危言”,任何理论证明都是无意义的,就象地震预报一样。

问题是从我的家乡引入的。本人离家廿载,回乡后基本做了宅男,不大出门,但近来因为一些事务出门较多,发现本市的火车站一代的工程还未完工,问起周围的人,大家对这一带似乎已经麻木——这里大多数时间都是工地,也就是说,二十年来,这个火车站及周围广场一带,大多数时间都处于挖掘状态,今年,连后面的桥也拆了重建,当然,完工的时间是不用指望的,反正,大家都绕道走就是了。

本来,这样的事情是很怪异的,但人们并未有太多怨言,因为,工程可以带来资金,不停地拆挖,就有不断的资金,哪怕只是白条。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有了过程,似乎也就有了结果——“似乎”与“事实”可以“近似相等”。

昨天捡到一张近期报纸,里面有本地要建设一家“石头纸”厂,预计产能多大,利润多少等等,似乎投产后多年的利润已经一下赚到手了,于是彻底地提醒了我,仔细看看周围,豁然开朗:中国经济,已经金融化了。


阅读(133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odin_free2010-03-24 12:35:18

不仅仅如此,现在房子和新股票顶着经济前行。房子和股票都是计划方式前进的,目前的经济是否在倒退大家看看自己周围生活质量变化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