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44663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9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6 14:28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8年(21)

2017年(4)

2016年(5)

2015年(17)

2014年(68)

2013年(174)

2012年(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1-08 16:58:17

    对于RabbitMQ如果是简单的应用case,则用缺省配置即可,如果是复杂应用,则需要定制服务器配置。下面就开始详细配置之旅吧。
    RabbitMQ通常有以下2种方式来定制Server:

一、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初始值通过文件rabbitmq-env.conf来配置,rabbitmq-env.conf默认在/etc/rabbitmq,
且位置不可更改。
  rabbitmq-env.conf中的每项都以 RABBITMQ_为前缀,常用参数如下:
  RABBITMQ_NODE_IP_ADDRESS= //IP地址,空串bind所有地址,指定地址bind指定网络接口
  RABBITMQ_NODE_PORT= //TCP端口号,默认是5672
  RABBITMQ_NODENAME= //节点名称。默认是rabbit
  RABBITMQ_CONFIG_FILE= //配置文件路径
  RABBITMQ_MNESIA_BASE= //mnesia所在路径
  RABBITMQ_LOG_BASE= //日志所在路径
  RABBITMQ_PLUGINS_DIR= //插件所在路径
  
  rabbitmq-env.conf使用原理的更详细信息请看,更多环境变量参数请看。

二、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即上节rabbitmq-env.conf中通过RABBITMQ_CONFIG_FILE指定的文件加后缀.config。
  一般取名为rabbitmq.config该文件是标准的Erlang配置文件,详细信息请参看。
  rabbitmq.config文件中每个参数为一个Erlang tuple,结构为{KeyValue, Keyatom类型, Value为一个term,其中几个关键参数为:
  tcp_listerners设置rabbimq的监听端口,默认为[5672]
  disk_free_limit 磁盘低水位线,若磁盘容量低于指定值则停止接收数据,默认值为{mem_relative, 1.0},即与内存相关联11,也可定制为多少byte.
  vm_memory_high_watermark,设置内存低水位线,若低于该水位线,则开启流控机制,默认值是0.4,即内存总量的40%
  hipe_compile 将部分rabbimq代码用High Performance Erlang compiler编译,可提升性能,该参数是实验性,若出现erlang vm segfaults,应关掉。
  force_fine_statistics,该参数属于rabbimq_management,若为true则进行精细化的统计,但会影响性能。
  frame_max:包大小,若包小则低延迟,若包则高吞吐,默认是131072=128K。
  heartbeat:客户端与服务端心跳间隔,设置为0则关闭心跳,默认是600秒。

  rabbitmq-env.conf和rabbitmq.config默认是不存在的。
  rabbitmq-env.conf需要在缺省位置手动创建一个。
  rabbitmq.config需要在RABBITMQ_CONFIG_FILE指定位置手动创建一个。

  RabbitMQ支持SSL/TLS,具体参见。












阅读(16635) | 评论(2)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cq2099yt2013-01-08 20:34:07

scq2099yt2013-01-08 2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