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171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5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31 20:05
个人简介

linux kernal research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23年(7)

2013年(10)

分类: 项目管理

2013-08-30 12:02:21

* REFRESH & CLEAR
REFRESH清空表头内容。
CLEAR清空内表数据。

* READ TABLE要注意哪两点。
1. 使用READ TABLE之前,用CLEAR清空内表工作区。
2. 以二分法搜索时,必须首先排序。

* LOOP & READ
LOOP是循环读取内表。
READ是批量读取内表。

* COLLECT & APPEND
APPEND还可以创建列表清单;可以内表行附加到另 一个内表中。
COLLECT计算数字字段之和或要确保内表中没有出 现重复条目。

* ORDER BY & SORT
order by 命令是在数据库服务器上执行的
sort 语句是在应用服务器上执行的。因此,与其在select语句中使用order by命令,不如将数据先读取到内表中然后使用sort命令来将结果排序,因为应用服务器上的执行速度要比数据库服务器快。

* FOR ALL ENTERIES IN要注意哪两点
1. 使用之前要先检查内表不能为空。
2. SELECT一定要取全KEY。

* CONTINUS & CHECK & EXIT
Continus 中断本次循环
Check 有条件终止循环
Exit 无条件终止循环

* SY-INDEX & SY-TABIX
都是系统字段,用来记录循环的次数。
1. SY-INDEX在DO...ENDDO循环有效。
2. SY-TABIX在LOOP AT...ENDLOOP里有效。

* COLLECT & SUM
1. COLLECT可汇总非数值字段相同记录的数值字段的汇总。
一般的报表在生成时都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计算,这时使用collect语句的好处就是不用在把数据取到本地后再loop进行累加,降低报表对系统的压力.
2. SUM只能在LOOP中。所有F, P, I类型字段的汇总。

* APPEND & COLLECT * INSERT
要填充内表 ,既可逐行 添加数据, 也可复制另 一个表格的 内容。
要逐行填充 内表,可以 使用 APPEND、 COLLECT 或 INSERT 语句。
_ 要将内表 仅用于存储 数据,出于 性能方面的 考虑,建议 使用 APPEND。 用 APPEND 也可以创建 序列清单。
_ 要计算数 字字段之和 或要确保内 表中没有出 现重复条目 ,请使用 COLLECT 语句,它根 据标准关键 字处理行。
_ 要在内表 现有行之前 插入新行, 请使用 INSERT 语句。
要将内表内 容复制到另 一个内表中 ,请使用 APPEND、 INSERT 或 MOVE 语句的变式 。
_ 要将内表 行附加到另 一个内表中 ,请使用 APPEND 语句的变式 。
_ 要将内表 行插入另一 个内表中, 请使用 INSERT 语句的变式 。
_ 要将内表 条目内容复 制到另一个 内表中,并 且覆盖该目 标表格,请 使用 MOVE 语句。

阅读(24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