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05722
  • 博文数量: 2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02 19:45
个人简介

邮箱:zhuimengcanyang@163.com 痴爱嵌入式技术的蜗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56)

2016年(72)

2015年(151)

分类: 嵌入式

2015-08-25 21:50:06

远程访问出现这样的问题: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github.com (192.30.252.131)' can't be established.
RSA key fingerprint is 16:27:ac:a5:76:28:2d:36:63:1b:56:4d:eb:df:a6:48.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yes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github.com,192.30.252.131' (RSA) to the list of know
n hosts.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fatal: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pository.




原因: SSH key没有设置对,重新配置。

这时需要在本地创建SSH key,然后将生成的SSH key文件内容添加到github帐号上去。

创建SSH key的方法很简单,在%HOME%目录下面, 执行如下命令就可以:
$ cd ~

$ ssh-keygen

然后系统提示输入文件保存位置等信息,连续敲三次回车即可,生成的SSH key文件保存在中~/.ssh/id_rsa.pub

然后用文本编辑工具打开该文件,我用的是vim,所以命令是:

vim ~/.ssh/id_rsa.pub      // 注意是带.pub后缀的。


接着拷贝.ssh/id_rsa.pub文件内的所以内容,将它粘帖到github帐号管理中的添加SSH key界面中。

打开github帐号管理中的添加SSH key界面的步骤如下:

1. 登录github

2. 点击右上方的Accounting settings图标

3. 选择 SSH key

4. 点击 Add SSH key

在出现的界面中填写SSH key的名称,填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名称即可,然后将上面拷贝的~/.ssh/id_rsa.pub文件内容粘帖到key一栏,在点击“add key”按钮就可以了。

添加过程github会提示你输入一次你的github密码

添加完成后,可以将本地的文件同步到github账户了。也可以再次执行git clone克隆github上的代码库了。



阅读(6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