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9083
  • 博文数量: 2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02 19:45
个人简介

邮箱:zhuimengcanyang@163.com 痴爱嵌入式技术的蜗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56)

2016年(72)

2015年(151)

分类: 嵌入式

2015-08-25 21:46:59

 创建一个版本库非常简单,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创建一个空目录:
$ mkdir learngit $ cd learngit $ pwd
/e/learngit pwd命令用于显示当前目录。在我的Mac上,这个仓库位于/e/learngit。

第二步,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 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e:/learngit/.git/ $ ls -ah .  ..  .git // 多出了.git文件

本地新建的分支如果不推送到远程,对其他人就是不可见的; 撤销修改操作:

场景1:当你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想直接丢弃工作区的修改时,用命令git checkout -- file。

场景2:当你不但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还添加到了暂存区时,想丢弃修改,分两步,
第一步用命令git reset HEAD file,就回到了场景1,第二步按场景1操作。

场景3:已经提交了不合适的修改到版本库时,想要撤销本次提交,参考一节,不过前提是没有推送到远程库。



分支管理:

查看远程库信息,使用git remote -v;
从本地推送分支,使用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如果推送失败,先用git pull抓取远程的新提交;
在本地创建和远程分支对应的分支,使用git checkout -b branch-name origin/branch-name,本地和远程分支的名称最好一致;
建立本地分支和远程分支的关联,使用git branch --set-upstream branch-name origin/branch-name;
从远程抓取分支,使用git pull,如果有冲突,要先处理冲突。
删除远程分支
一不小心把本地的临时分支push到server上去了,想要删除。
一开始用

git branch -r -d origin/branch-name
不成功,发现只是删除的本地对该远程分支的track,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这样:

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
冒号前面的空格不能少,原理是把一个空分支push到server上,相当于删除该分支。

删除远程Tag

显示本地 tag
输入命令: git tag
v1.2
v1.1
v1.0

删除本地tag
git tag -d v1.2
用push, 删除远程tag
git push origin :refs/tags/v1.2
 


阅读(93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it学习网站

下一篇:github帐号添加SSH key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