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734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57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7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9 15:04
个人简介

重新开始,做回自我,爱拼的男人最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20年(3)

2019年(17)

2014年(1)

2011年(1)

2010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4-05 14:14:50

新装了RedHat5,其实最开始学Linux的时候用的就是RedHat5,但是这次却碰上了个新问题:
问题描述:
我以root用户登录,在终端输入命令(任意输入),返回都是command not found。
但是我以普通用户登录的话却有可以使用命令,只是有的权限受限,这就奇怪了。
 
解决方法:
分析:出现上述错误肯定是环境变量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当输入相应命令时不能找到正确的路径。
 
1、临时性方法:
在终端输入#export PATH=$PATH:/bin
这样就能使用bin里的命令了,但是这种方法只适合当前使用的终端,打开新的终端时又要同样输入,很繁琐,相信大家都在想有没有最终的解决方法,下面就是。
 
2、永久性解决方法:
回到root用户目录,打开启动配置文件#vi .bashrc
在最后添加#export PATH=$PATH:/bin
 
OK,问题解决,当然你也可以在环境变量里.bash_profile里修改环境变量。
 
 
问题是解决了,不过给我自己的实际情况还是留下了疑问,在解决问题后我就在寻找我自己的机子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很快我找到原因了,因为我在添加交叉编译环境arm-linux-时,在.bashrc中已经使用了PATH这个变量,不过很奇怪,我在Linux9中也是直接用这种方法添加交叉编译环境的,并且在我最早使用RedHat5时也跟现在的添加方法一样,不过都没出现这种问题,至于这个问题暂时还没想明白,也不想深入了,哪位兄弟姐妹要是看到此文知道方法就烦请告知。
 
 
阅读(124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2.6.28移植

下一篇:一点疑惑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