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4392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149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30 15: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6)

2010年(12)

2009年(4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10-26 23:28:17

以下内容均为个人理解,可能有误,敬请指出。

一、Ghost系统:
1.Ghost系统一般采用Vol版本,这个版本不需要激活。Vol版本虽然不需要激活,但依然具有序列号,且如果序列号被微软封掉,则不能通过正版验证。
2.Ghost系统也可能是其他版本,比如OEM版本。这时就需要有可激活的OEM版本序列号制作Ghost系统。
3.Ghost版本是制作者根据自己的硬件环境制作的,同用户计算机可能会有不兼容的地方,严重时甚至蓝屏,系统无法工作。
4.Ghost版本不是安装版,而是已安装系统的恢复。

二、激活和正版验证
1.不能混淆激活和正版验证的概念。
2.每个windows拷贝都要有一个序列号,和该windows的版本关联。有些计算机系统的序列号相同,如OEM版本的系统。
3.激活:激活的凭证是序列号。代表系统通过授权,可以正常使用,包括正常下载系统更新。系统安装好后会进行一次激活,然后在更换较大硬件时会再次进行激活。一旦激活,系统便可以正常使用。
4.正版验证:凭证也是序列号。代表系统通过在线序列号验证,可以享受增值服务,如下载和安装WMP11,IE8等等。正版验证是只有在需要使用微软官方的在线服务时才需进行的步骤。每次激活也就相当于是一次正版验证。
5.总结:不管是激活还是正版验证,都需要一个合法的序列号。

<--文章完-->
阅读(166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HTTP协议的几种请求方法

下一篇:RST包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