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1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08 13:28
个人简介

阿里云云运维,阿里云大使,阿里云幸运券免费领取: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act/ambassador/sharetouser.html?userCode=fjj2qrzz&utm_source=fjj2qrzz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09-08 15:10:19

“云计算”这三个字相信你一定听过无数遍了,那么我想问问你,“云计算”到底是什么?你能回答出来吗?首先我们听到云计算三个字时,感觉非常高大上,高不可测的,新技术等等,如果你没有接触过的,感觉离我们很远,很不生活化,不像滴滴打车这么生活化的应用软件。

 

目录导航:

1、云计算是什么

2、云计算是如何分类的

3、云计算有什么好处

4、云计算发展趋势如何

5、“带头大哥”阿里云

6、我到底应该如何学习云计算

 

 

云计算是什么

官方解释: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我们应该如何通俗地理解:

首先按照传统方式建立网站,要怎么做呢?需要购买服务器,网络带宽,注册网站域名,开发,运维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最后才能建立起来我的网站。就好像是我们想要获得干净的水源,前期需要购置很多工具,花费大量人力,最后才能打出来一口井。

 

云计算是什么?通俗理解就是有一个云厂商已经建立好了自来水井,也铺好了自来水管道,我们直接拿被子取干净的水就好了,这就是一套自来水系统。不用再去打水井,铺管道,提高了时间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云计算是如何分类的

云计算一般分为三类: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P)和软件即服务(SaaS

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

也就是基础设施服务,主要是通过网络的方式向用户提供计算,储存,网络等基础资源。目前中小型企业或用户都是购买这类基础性框架服务。通俗理解就是从水厂的水源,厂房,自来水管道,这类属于最基础的设施。

 

平台即服务(PaaP

主要是通过平台向用户提供应用软件的开发,测试,快速部署,帮助用户快速实现更多应用功能。主要针对互联网公司,比较成型规模的公司。通俗理解就是为了达到特定的目的而提供的工具,如过滤的工具,增加矿物质的工具,增加二氧化碳含量的工具,也就是为这个自来水持续地增加它的价值。

 

软件即服务(SaaS

直接加工成商品性的东西去卖就好了,通俗理解就是直接获得自来水,将水再加工处理,做成特定的产品卖出去,如纯净水,苏打水,农夫山泉,怡宝等这类产品。

 

目前云计算越来越普及化,行业门槛很低,正向平民化方向发展。

 

 

云计算有什么好处

主要有两点好处:一是提升效率,二是节约成本

 

提升效率:(1)开发效率;(2)运行效率;(3)维护效率;(4)测试效率。

节约成本:(1)建设成本;(2)投入成本;(3)试错成本;(4)安全成本。

这里暂时不做细讲了。

 

云计算发展趋势如何

(1)政策方面,国家工信部倡导的,工信部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为中国的云计算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2)资本市场方面,风投在这几年仍然保持很高的热情。所以这两方面对云计算的发展很有利,且人们对云计算也越来越认可。

 

“带头大哥”阿里云

在今天手机互联网时代,应该差不多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淘宝,搞IT的应该无人不知道阿里云吧,我们先来看看阿里云。

 

截止20173月,阿里云拥有员工约5000名,年营收66.63亿元,连续8个季度保持3位数增长(121%),目前已经形成了中国(华北、华东、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美东、美西)、欧洲,中东,澳大利亚和日本等14个节点,以及杭州、新加坡双中心布局,服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8月西商会上马云宣布将在西安建立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全球13个节点覆盖主要的互联网市场,并以中、英、日三种语言为全球阿里云客户服务。

 

说到阿里云的产品,截止20173月有152款之多,涵盖范围非常广,如智能解决方案,涉及方向交通,医疗,娱乐,航空,工业,气象等,将生活化的场景与云计算真正地结合起来,可以说阿里云是行业里面少有的实干派。

 

目前阿里云正在打造的概念是从ITDT再到ET,从2010年阿里云开始对外提供IaaS技术服务,主要是使用云计算代替传统的物理主机,提供简单的云计算,如存储,网络资源,后面慢慢提供云中间件产品,数据库产品,安全类的产品,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逐渐将云计算平台打好基础,开发发布数加,提供大数据,并将数据视为创新的一大能源,接着又发布人工智能产品,现在又出来了ET产品的解决方案,把其他的竞争对手甩后好几年。现在阿里云的人工智能ET医疗大脑正在协助医生向肺癌发出挑战。

 

还有支付宝已上线的新功能车主服务,可以通过阿里云的云计算得出大数据的匹配结果,比如说正在路上开车,难免出现车辆摩擦,涉及到保险最终赔付,按照正常的流程是打电话 - 定损员到现场 - 核实损坏情况 - 赔付,整个过程需要30分钟左右,现在支付宝上线的功能,通过照片,车俩的实时对比等马上就可以计算出一个定损的价格,跟人工定损价格接近,达到97%,随着大数据的不断完善和技术的积累,这个功能很快就会被我们使用。

 

2017119日,阿里巴巴与奥运会达成期限长达12年的合作。阿里云在未来将为奥运会提供6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

  

还有阿里云的生态全景图,覆盖众多行业解决方案。

所以阿里云的品牌、产品,使用效果,口碑在中国来说都是最好的,至少目前云计算市场来说。市场份额更是遥遥领先国内云计算竞争对手。

 

我到底应该怎样学习云计算

做什么都要专一,专一,再专一,学习老大,就好比我们想从事一个行业,刚开始要找一个行业内的师傅带带我一样。下面先一步一步来,想要了解一个行业,就加入这个行业,你才会有最真实的体验。(更多阿里云优惠可以找我)

阅读(18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说说创业公司上云计算的那些事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