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08 13:28
个人简介

阿里云云运维,阿里云大使,阿里云幸运券免费领取: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act/ambassador/sharetouser.html?userCode=fjj2qrzz&utm_source=fjj2qrzz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09-08 13:51:17

还记得在2015年的时候,国家就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从产业供给侧改革层面给无数的创业者们以巨大的利好。同时也引发了大量的年轻人投身到创业的浪潮中,短短不到三年时间里,我国就诞生了差不多上百万个新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同时全国各地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什么园,创业孵化器,什么投资机构,各类的创业平台,可以说是创业热潮遍地开花。今天,你过得还好吗?


创业,一度被视作为当下这个时代的红利,年轻的创业者们更愿意接受所有的创新和改变,还可以体验那种令创业者的慌乱和惊心宛若坐十环过山车那样的跌宕起伏,这也是一个经济转型年代的特征,每个人也都非常希望前方是一片蓝海,但也难免遭遇泥潭,但无论是蓝海还是泥沼,做了才知道。


创业公司到底是个什么东

创业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个系统集成工程,一个创业项目从好的想法到落地,从刚开始注册公司、开发产品、销售产品,到最后融资考虑上市等等,这其中的每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缺少任何一环,都可能导致整个项目的夭折。

我也经常把创业公司打个比喻,就像是一辆DIY跑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它的零部件都是外露的,随时都可能散架,零部件也随时可能坏掉,抛锚。作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首先要把好方向盘,其次在奔驰的过程中,随时随地都能够把零部件上的螺丝一一拧紧,坏的零部件更换掉,其它什么外观,铁皮,上色,加油等等都弄好,最后这辆DIY跑车就能够变成一辆超跑保时捷。


云计算创业环境大对比

创业,每个人都想在这个红利里面分得一杯羹,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创业大生态里,只有适者生存,作为我们普通的创业者来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业,我想这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目前国内的云市场异常火爆,真的算是遍地开花,我们应该如何来选择自己想要的云计算服务呢?我相信很多创业公司的朋友们开始犯难了,上网一搜,全是云,光靠名字来判断的话,动不动公司名字就是【XXX云】,让很多人产生费解。而且这个云可能和那个云是合作关系,那个云又和那那个云是竞争关系,这样复杂的关系,更加让人非常困惑。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今天创业的环境跟过去有什么不一样。


创业者今天的机会很多,但面临的挑战跟过去完全不同,尤其是对于试图搭建软件应用服务或者在线应用业务的人来讲,过去如果没有外来资本,几个创始者可以坐在一起构思一个新应用或服务,并且在自己的电脑上开始构建它的最初原型,再把它演示给一些天使人或风投大额们观看。被风投看上,如注入资本,就可以购买配置性能高的服务器,IDC托管,费时费力不说,若资金出现问题,业务受到影响。


今天不是这样,创业者们启动项目运营非常简单,因为云服务的存在意味着不再需要购买硬件或租借数据中心的先期成本,直接购买云服务产品就可以拥有能快速产生价值,功能齐全、可运营的在线应用业务。即使业务运营不好,也不会损失多少,相反,若业务火爆,云服务可以随需供应,也就意味着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立即启动更多实例,如阿里云的弹性伸缩服务,且当你业务高峰过后,不需要那么多实例,可以释放掉,非常方便的,特别是对于小公司,业务快速增长的,云服务更有灵活、可快速根据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的优势。


我记得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上有一个统计数据,存活超过3年的创业公司不超过25%,存活到5年的公司就更低了。作为我们初创业公司如何在这3-5年中大浪淘沙,屹立不倒,面对创业初期的各种难题如用户流量,资源短缺,技术架构不成熟、营销方案不佳、推广渠道限制等等。其实阿里云所构建的多元聚合创业云服务生态系统可以切切实实地为初创企业减轻负担,并快速在市场中拔得头筹,抢占有利先机。


我眼中的阿里云

对于我来说,阿里云是什么,它就像是一张充满魔法的桌子,至于想要在桌子上摆放什么鲜花、什么蔬菜、什么水果,以及按照什么规则摆放,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


生活在大城市里的我们,每天都要坐公交,相信你也听说过云上实时公交,像车来了,他们在全国30多个城市使用,用户几千万,日活几百万,如此庞大的数据怎样来统计?整理?还要做到精准的实时,像这样的大数据分析,其核心的技术就是测算,比如在某个城市的某路公交车,在哪条线路上运行,现在在哪个方向,到了哪一站等,都需要一一整理和统计,如果单靠自己初创业公司很难完成,他们是怎么做的呢?把这一部分交给阿里云,让阿里云的大数据计算和分析,以此可以大大降低公司实施成本,加快实施进度。最终通过阿里云大数据平台收集的数据经过进一步的整理和统计,再加上测算数据,一个庞杂的实时数据就可以实现精准化的可控。


阿里云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服务,同时正在为全球创业者提供服务。对于像我们初创业公司来说,资金技术等都是有限,应该把有限的钱都用在刀刃上,解决我们当下最需要的问题。阿里云所提供的基础设施服务,其技术已经可以说是炉火纯青,可以满足互联网上90%以上的客户需求。而我们每个月也只需要花上几百元,就能够跨过重重复杂的技术鸿沟,将我们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


后面我们再聊聊国内的那些云服务商们。

我这里还有一些阿里云幸运券,免费领取。

阅读(16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最通俗易懂的理解云计算是什么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