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982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1010
  • 博客等级:
  • 技术积分: 3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14 09: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5)

2010年(4)

2009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9-08 11:22:42

IBM天使词典

初入行业,在客户、厂商、开发商、集成商,分销商、代理商等众多名词之中周旋的时候,一定会云山雾罩,不明所以,下面就让你顿开茅塞。魔鬼辞典是让人另类思考,那么天使词典就是让人们直接了当地了解这些名词的真正含义。
ISU 行业销售部门的缩写,Industry Solution Unit, 根据不同的行业,IBM将销售分为几个不同的部门,例如金融、通信、制造业、政府、中小企业等。
CE IBM古老的服务工程师的称呼,被戏称为“蜥蜴”,实际是Customer Engineer的意思。
SSR 目前IBM服务工程师的称呼,意为:Service Sales Representative,就是服务客户代表。
R6 IBM产品线中的一个系列,经常被称为小型机、小机,是RS/6000的缩写,现在已经被整合到eServer中,叫做pSeries。这类产品以Power PC为CPU,运行IBM的Unix系统(AIX)。
Firmeware 即微码
Road show 路演,一个舶来品的名词,专指公司为了介绍产品、推广方案等目的在全国或一个区域主要城市进行的巡回讲座,召集当地的相关人员参与。
Leader 类似一个中间阶段的称谓,如果按照中国传统的解释,就是代理执行的意思:尽管没有职位之名,却有了职位之实。
Brand IBM每一产品都有对应的销售和售前技术支持,这个部门就叫做Brand部门。
IGS IBM全球服务部的缩写
IGSC IBM全球服务部在中国的称谓,由于一些政策原因,IBM全球服务部在中国注册了IBM Global Service Company。因此IGSC就代表了IBM中国的服务部门。
蓝快/蓝色快车 几年前IBM PC在中国进行保修的时候,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而同铁道部电子信息中心合资成立的子公司,转为在当地维修IBM PC产品而设立,这种模式现在已经被多家公司所认可和采用。由于IBM已经将PC部门卖给了联想公司,因此蓝快的未来发展并不十分清楚,只是目前蓝快下属的不少工程师已经转为帮助IBM进行低端设备的维修,例如pSeries的低端产品。
ITS Integrate Technology Service,IBM全球服务部的一个分支,负责与IBM产品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务,特别是保修、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的集成。与传统意义上的集成商类似。
AMS Application Management Service,IBM在国内新成立的一个服务部的子部门。负责应用系统的开发、和维护(以后者为重),其中的应用开发又以客户化工作比较少,任务比较标准的SAP,OSS服务为主。
BCS Business Consultant Service,也是IBM全球服务部的一个分支,原来叫作BIS:Business Innovation Service。自从IBM并购了普华永道的咨询业务后,该部门扩展很快,以提供业务咨询、应用开发为主。
SO Strategy Outsourcing,IBM全球服务部的一个分支,主要负责服务外包。
REP IBM的客户代表,Representative的缩写。依据IBM的考虑REP是在IBM中代表客户利益的接洽人,IBM与客户的沟通都是通过REP来完成,而客户如果有任何事情,也可以通过REP找到IBM内部对口的负责人/部门。实际上可以理解REP就是IBM的销售,但是懂得用户行业特点和组织关系的销售。
客户:又被称为最终用户,通常是合同中的甲方(付款方)
厂商: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
开发商:一般指软件开发公司,利用现有的平台(硬件、软件),进行代码编程,实现用户要求的业务功能。
集成商:一般指硬件、软件的集成、整合公司,就是按照预先设计,将类似平台的产品搭配在一起,进行简单的客户化后,作为一个整体,实现设计功能,提供给最终用户使用。
微码:又被称为固件(Firmware),类似于PC机的BIOS,就是固化到硬件设备里面的控制程序。

rPerf IBM提供的一种估计eServer pSeries产品的商业处理性能评估指标,它能够对产品CPU、缓存和内存的性能做相对能力评估,但对磁盘和网络处理能力没有参考价值。rPerf以pSeries 640的处理能力做为1.0基准值。

Mainframe 又叫做大机或者大型机,是IBM推出的最早的一系列计算机,以其稳定可靠和高效的交易处理而著称,非常适合于传统的商业交易处理领域。其内部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软件几乎都是由IBM自己提供的,具有非常好的集成性,但与Unix、Windows系统差别比较大。最近在Mainframe上也可以运行Linux(SuSe),开始逐渐增加了开放性。Mainframe也是eServer的一个产品系列,被称为zSereis,意为“终极系统”的意思。

RAS Reliability,Availability和Scalability的缩写。
阅读(8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