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570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5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9 17: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3)

2016年(2)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2)

2010年(2)

2009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4-03-19 10:17:57

最有用的资料都在Impala的官网上:

,建议至少通读一遍,对于等章节要精读。

1.  Impala编译

我写的一篇博客:http://blog.chinaunix.net/uid-21519621-id-3952587.html

2.  Impala的远程调试

远程调试是学习代码最好的方式之一,Impala Server使用JavaC++的混合编程,本质上是二进制文件,使用JNI来调用Java程序,来帮助Impala SQL语法树的解析和生成。但是这种编程给调试带来了一些麻烦。远程调试的第一步是编译出调试信息的Impala Server,之后ImpalaServer的be部分就同一般的C++远程调试一样(通过gdbserver),但是调试里面fe部分的Java代码时,会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最终我在下面这个帖子里找到了调试方法:。使用export JAVA_TOOL_OPTIONS="-agentlib: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localhost:9009,server=y,suspend=y -Xcheck:jni" 来启动ImpalaServer。

3.  新版的1.2.4,在元数据修改后,比如创建表、插入表等,不再需要手动更新连接到其他Impala节点上的客户端(由于与元数据为了和Hive共享,存在HiveMetastore里)。这个是由新的Catalog Server提供的功能。

4.  profile命令是调试性能最好的帮手

阅读(87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