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7378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5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9 17: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3)

2016年(2)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2)

2010年(2)

2009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3-10-18 14:41:29

Impala版本: 1.1.1

CentOS版本: 5.5

按照上的指导来,由于OS版本和Impala版本与指导中的版本有一些差异,所以遇到不少问题。本来指导指定的OSCentOS 6.2,但是由于公司内普遍采用的5.5,所以还是在5.5上编译。问题很多,记录几个重要的,如下:

1、  GCC版本过低

Centos 5.5自带的是4.1.1,需要4.3以上,通过上查找4.4.7GCC安装解决。

直接影响是boost编译不过,编译得到的clang++也会不适配4.1.1c++头文件

2、  Boost需要重新编译安装

yum install的版本是1.41,版本过低,安装1.46.1(最新版的也会有问题,安装的 1.54会报错)。编译安装后,报找不到-mt的库,是因为默认的编译参数是--layout=system,选择--layout=tagged,重新编译和安装。

3、  LLVM版本选用3.3或以上

指导上的3.2没有IR,得选用3.3或以上,不然会报找不到llvm/IR/DerivedTypes.h等的错误


     本人平时一直负责HadoopBug修复和增强,从之前的安装试用中发现Impala确实有其独到之处,所以希望深入了解,以完善自身对大数据工具的掌握。由于无C++基础,前后花了近4天的时间才最终编译成功,可谓是费劲周折。如果你使用的ImpalaOS和我一样,希望这篇指导对你能够起到帮助。

阅读(35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