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5437
  • 博文数量: 140
  • 博客积分: 509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9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5 19: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0)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5年(5)

2014年(5)

2013年(2)

2011年(16)

2010年(6)

2009年(9)

2008年(45)

2007年(26)

2006年(25)

分类:

2008-09-07 13:59:24

什么是KPI?KPI是KeyPerformance lndicator的简写,叫关键业绩指标。KPI是围绕战略制定的,是战略的量化表现形式。KPI有公司级KPI、部门级KPI、岗位级KPI之分,部门级KPI是从公司级KPI中分解出来的,岗位级KPI是从部门级KPI中分解出来的,但并非所有的部门和岗位都一定有KPI。


普通业绩指标CPI是基于制度和部门职能产生的
什么是CPI?CPI是Common Performance lndicator的简写,叫普通业绩指标。部门CPI主要是根据公司的管理制度和部门职能建立的,确保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和部门职能能得到有效的实施和执行。


“KRA/KPI”思想的出现为上述问题的解决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她是量化管理领域的重大突破,是帕累托20/80原则在企业管理中的生动应用。
注:KRA是“关键结果领域”的英文“Key Result Area”的缩写,KPI是“关键绩效指标”的英文“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的缩写。
KRA(Key Result Areas)意为关键结果领域,它是为实现企业整体目标、不可或缺的、必须取得满意结果的领域,是企业关键成功要素的聚集地。


阅读(26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