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3038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392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3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3 0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7)

2011年(69)

2009年(29)

分类: LINUX

2011-12-25 12:02:44

转:

register修饰符暗示编译程序相应的变量将被频繁地使用,如果可能的话,应将其保存在CPU的寄存器中,以加快其存储速度。例如下面的内存块拷贝代码:

  1. /* Procedure for the assignment of structures, */
  2. /* if the C compiler doesn't support this feature */
  3. #ifdef NOSTRUCTASSIGN
  4. memcpy (d, s, l)
  5. {
  6.     register char *d;
  7.     register char *s;
  8.     register int i;
  9.     while (i--)
  10.         *d++ = *s++;
  11. }
  12. #endif

  但是使用register修饰符有几点限制。

  首先,register变量必须是能被CPU所接受的类型。这通常意味着register变量必须是一个单个的值,并且长度应该小于或者等于整型的长度。不过,有些
机器的寄存器也能存放浮点数。

  其次,因为register变量可能不存放在内存中,所以不能用“&”来获取register变量的地址。
  由于寄存器的数量有限,而且某些寄存器只能接受特定类型的数据(如指针和浮点数),因此真正起作用的register修饰符的数目和类型都依赖于运行程序的机器,而任何多余的register修饰符都将被编译程序所忽略。

  在某些情况下,把变量保存在寄存器中反而会降低程序的运行速度。因为被占用的寄存器不能再用于其它目的;或者变量被使用的次数不够多,不足以装入和存储变量所带来的额外开销。

  早期的C编译程序不会把变量保存在寄存器中,除非你命令它这样做,这时register修饰符是C语言的一种很有价值的补充。然而,随着编译程序设计技术的进步,在决定那些变量应该被存到寄存器中时,现在的C编译环境能比程序员做出更好的决定。实际上,许多编译程序都会忽略register修饰符,因为尽管它完全合法,但它仅仅是暗示而不是命令。

阅读(10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