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9650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392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3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3 0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7)

2011年(69)

2009年(29)

分类: WINDOWS

2011-08-04 23:00:43

今天终于花了一天时间把上年写的VC6工程的POS下载工具重整了一遍,主要是现在需求越来越复杂,我跟另一个做界面的老工程师讨论后,最后还是在我们两者之间加入一层用来管理各种策略的工程,上面的界面就完全可以不用修改,然后我这边必须由原来的4个下载小工具(对应四种协议)集合成一种,由于要保持原来这四种下载小工具的功能(因为已经有别的客户还是使用这4个小工具),还需要完成一个集中各种策略(策略变化比较大,今后就只是改动这层,其他的就不用改动)的统一工具,加起来就是5个小工具了(都是命令行格式提供)。

我处理主要把4个独立的工程抽象出相同的,同时整理各种原来小工具工程冗余的代码,然后统一到一个工作区,既能编译出来各个原来的小工具,又能把四个小工具合成一个统一的工具,这样就可以不影响原来的客户,也能达到新的需求的变化要求。

处理方法,主要是把各小项目的main的提取出来变成函数提供给统一的工具(我称呼为dltools),dltools主要是复杂各种下载顺序和其他的逻辑处理,而四个小工具还是保持原来的单独对某独立协议进行处理。这样既然符合界面的调用需求,同时也能满足下面不需要改动原来的逻辑就能达到新的需求,更远的是,今后改动的只是这个策略层,其他如果稳定后就基本不用动,这样减少错误,能加速开发效率,特别是这个工具是使用在工厂的生产线上,必须要稳定和兼容性强。
阅读(6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